俄方坦克是乌“活靶子” 在乌“损兵又损将”(图)

作者:高美丽 发表:2022-04-30 2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坦克。(图片来源:PIXNIO/公有领域)
俄罗斯坦克。(图片来源:PIXNIO/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2年4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高美丽编译报导)专家透露,可追溯到海湾战争时期的俄罗斯坦克”的一个致命设计缺陷使它们成为乌克兰攻击的“活靶子”

俄罗斯坦克所暴露的弊端

《每日邮报》报导,与西方坦克不同,俄罗斯车辆在炮塔底部的转盘中储存了多达40枚炮弹,这使得它们非常脆弱。一次性点燃所有弹药即使是间接打击也会引发连锁反应,这将被西方军事专家称为“可移动的棺材”。乌克兰军方声称,这种“冲天弹簧人偶”效应导致了多达970辆俄罗斯坦克的毁灭性损失。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在普京失败的入侵行动中发现了几十辆烧焦的坦克,其炮塔完全被炸毁。

新美国安全中心(Center for aNew American Security)俄罗斯研究项目的顾问本德特(Sam Bendett)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able News Network,简称CNN):“我们在俄罗斯坦克上看到的是一个设计缺陷。任何成功的打击都会迅速点燃弹药,造成巨大的爆炸,炮塔实际上被炸掉了。”

这一缺陷在1991年和2003年的海湾战争中引起了西方的注意,当时伊拉克的俄制T-72坦克也暴露了这一缺陷。但是这种设计也有好处:允许内部有额外的空间,使坦克有更低的轮廓,使它们更难被击中。随后的型号,包括T-90和T-80,由于导弹装载系统,也有同样的脆弱性。但西方国家的军队已经从这个缺陷中吸取了教训,他们的坦克现在有分门别类的弹药。

俄罗斯和苏联装甲专家扎洛加(Steven Zaloga)告诉军事网站“任务与目的(Task&Purpose)”:“如果你看到击中后弹药爆炸的电影镜头,通常发生的情况是一个推进剂外壳爆炸,因为被击穿,第一个推进剂弹壳的爆炸往往会引发更多。因此,你经常看到的是一个推进剂盒或几个推进剂盒爆炸的序列,然后自动加载器中的储存量上升,基本上就像一串鞭炮。”

在车臣战争中,俄罗斯人通过携带更少的子弹来减少他们的坦克损失,这意味着弹药和推进剂可以存放在自动加载器中。但现在,克里姆林宫部队正在用尽可能多的弹药来包装他们的坦克。国防工业分析家、前英国陆军军官德拉蒙德(Nicholas Drummond)说,坦克内通常有两名乘员和一名司机,他们是灾难性爆炸的“活靶子”。他补充说:“如果你不在第一秒内出来,你就完蛋了。”

俄军在顿巴斯损失大量装备

分析人士昨天声称,俄罗斯在乌克兰损失了大量的军事装备,以至于它将在数年内无法再打一场战争。乌克兰军队30号上午估计,被毁坏的克里姆林宫装备现在有970辆坦克、187架飞机、155架直升机、431个炮兵单位和8艘船。总部位于华盛顿的战略与国际研究所(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称,俄罗斯将需要数年时间来重建其库存。

分析家坎西恩(Mark Cancian)告诉《泰晤士报》:“普京将在顿巴斯陷入困境,因为重要的库存越来越少。”国际战略研究所的军事分析家博伊德(Henry Boyd)说,普京仍然可以利用驻扎在俄罗斯各地的规模庞大的苏联时代的后备力量。但他补充说,大多数俄罗斯士兵可能无法使用它。

博伊德先生告诉《每日邮报》记者:“他们保留了大量的苏联时代的坦克、装甲车和大炮。你也许可以通过重新启用旧系统来弥补数量上的不足,但他们是否有人员来操作这些车辆?如果有,他们是否接受过足够的培训也是个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