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禁止俄石油运输?”德国表示只是时间问题(图)

作者:高美丽 发表:2022-05-02 2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图片来源:Soglasun from Wikipedia/公有领域)
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图片来源:Soglasun from Wikipedia/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2年5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高美丽编译报导)欧盟委员会正在制定针对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争的第六套制裁措施已进入第三个月,预计这些措施将针对俄罗斯石油、俄罗斯、白俄罗斯银行以及更多的个人和公司。由于布鲁塞尔的官员试图就作为对莫斯科最新一揽子制裁措施一部分的禁运寻求共识,德国政府表示,自己支持分阶段禁止俄罗斯石油进口到欧盟。

根据《金融时报》报导,德国总理肖尔茨(Olaf Scholz)最亲密的顾问之一库基斯(Jörg Kukies)说,柏林赞成石油禁运,但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来为结束俄罗斯原油运输做准备。他告诉《金融时报》:“我们想停止购买俄罗斯的石油,但我们需要一点时间去考虑,以确保我们能够将其他石油来源引入我国。”

考虑到欧盟超过四分之一的进口原油来自俄罗斯,欧盟委员会官员在本周末一直在与成员国大使进行一对一的会晤,以努力就任何遏制俄罗斯石油进口的措施的条款和细节达成大致的共识,并希望在周二之前起草一份正式提案。参与讨论的两名官员说,大使们将在周三讨论该提案,但他们表示,在会议上可能不会达成最终协议。

一些国家还在推动其他措施,如对俄罗斯石油设定价格上限或征收关税。虽然欧盟国家都大致同意需要减少俄罗斯的石油进口,但一些成员国比其他国家更抵制禁运的想法。属内陆国的匈牙利和斯洛伐克的石油基础设施为俄罗斯量身定做,这意味着它们几乎没有其他的选择,而且还需要彻底改造它们的实际石油加工网络。一位欧盟高级官员说:“这不仅仅是一个做出政治决定的问题,也是一个工程问题。”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Viktor Orban)说,匈牙利将“不屈服于任何将对俄罗斯的制裁扩大到天然气或石油的压力,因为这将扼杀匈牙利的经济”。外交部长斯齐亚尔托(Peter Szijjarto)上周告诉CNN,匈牙利85%的天然气供应和65%的石油来自俄罗斯。“没有其他的输送路线可以让我们在未来几年内摆脱俄罗斯的石油和天然气,我们已经做了我们所能做的一切来实现多样化”。

如果石油禁运生效,德国也将不得不迅速适应。尤其是德国东部的两个炼油厂:施韦特炼油厂和洛伊纳炼油厂,它们高度依赖俄罗斯石油。库基斯表示,正在努力确保由俄罗斯国家石油巨头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运营的施韦特能够通过油轮向波罗的海的罗斯托克供应非俄罗斯石油,这条管道被称为“友谊输油管道”(Druzhba)。但如果要做到这一点的话,罗斯托克港需要加深以完成和施韦德特的管道链接工作,这将牵扯好几个月。他说,官员们正在与“几家石油公司、欧盟委员会和波兰政府”就向施韦德特提供替代品进行谈判。虽然这一过程“极具挑战性”,但他坚持说,德国“最迟将在今年年底前解决所有问题”。

欧盟能源部长将在周一所召开紧急会议上讨论这场石油制裁的辩论,以及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上周决定暂停向波兰和保加利亚运输天然气的影响。在这两个国家拒绝遵守克里姆林宫关于以卢布结算的命令后,俄罗斯关闭了天然气龙头。布鲁塞尔已经警告各成员国,这样做将违反欧盟的制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