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州长斥迪士尼只顾捞钱讨好中共(图)

发表:2022-05-03 04: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6月7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在迈阿密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谈到他签署了两项法案,以打击中共在佛罗里达州的外国影响力和企业间谍活动。(图片来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2021年6月7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在迈阿密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谈到他签署了两项法案,以打击中共在佛罗里达州的外国影响力和企业间谍活动。(图片来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美国佛州州长德桑蒂斯(Ron DeSantis)与迪士尼之间的文化战仍在继续,州长抨击迪士尼从与中共的关系中获利,回避谴责其侵犯人权。

福克斯新闻报导,5月2日,德桑蒂斯在一个新闻会上表示:“迪士尼在与中共(CCP)合作方面做了很多工作,的确在中国发了大财,但却没有引起人们对中共暴行的关注。我认为中(共)国是美国面临的头号地缘政治威胁。我们需要与日本、韩国建立强有力的联盟,印度需要在我们的轨道上试图遏制中共在全球的影响力,但特别谈到西半球时,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不仅仅在南美,你看到中共在加勒比地区展示他们的肌肉。” 

他补充道,“所以,我们需要真正了解中共是一个威胁。几十年来,美国的统治精英都在竭尽全力提升中(共)国。很多人从中发了财,但中共让美国变弱,它侵蚀了我们的工业基础,”州长说。

迪士尼斥资2亿美元制作、于2020年9月上映的电影《花木兰》(Mulan)片尾鸣谢名单中,包括涉嫌迫害维族人的中共新疆党委宣传部等中共文宣、国安、公安单位引起不小的争议,也因其主角刘亦菲和甄子丹挺港警和“港版国安法”遭多地抵制。

2019年10月,美国商务部工业暨安全局将《花木兰》鸣谢名单中的“吐鲁番公安局”列入“实体清单”,因其“违反美国外交政策利益”。商务部相关文件指出,中共对新疆维吾尔族穆斯林少数民族进行大规模任意拘留和高科技监控,这些相关实体已涉嫌侵犯人权。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花木兰》特别选用华裔明星、误用中国元素,显然是看上中国92亿美元的票房市场。

研究中国与维吾尔情势的德国学者曾兹(Adrian Zenz)告诉《BBC》,新疆女性若戴面纱或是男性蓄胡就会被送进所谓的“再教育营”,而此营实际由吐鲁番公安局管理。曾兹调查指出,中共在新疆对维吾尔族妇女强制绝育,导致新疆生育率下降24%,指责迪士尼是“在集中营阴影下牟取暴利的国际企业”。

美国知名避险基金专家、海曼资本(Hayman Capital Management)创办人巴斯(Kyle Bass),讽刺迪士尼“厚颜无耻”地讨好中共,可见“希特勒确实有美国朋友”,呼吁世界联合抵制迪士尼以及《花木兰》。

迪士尼没有立即回应福克斯对德桑蒂斯言论发表评论的请求。

德桑蒂斯和迪士尼之间的文化战

4月22日,德桑蒂斯签署法案,取消娱乐巨头迪士尼(Disney)的自治权,此举被外界视为对迪士尼反对“不准讨论同性恋”(Don't Say Gay)法律的惩罚。

福克斯新闻报导,德桑蒂斯在法案签署仪式上表示,迪士尼在新的“父母教育权利”法律内容上撒谎是公开挑衅,是不可接受的。

迪士尼当天发表声明称,将针对该法律在法庭上提出挑战。

今年3月,佛州立法禁止对三年级或以下儿童进行“性取向”和“性别认同”教育,或根据州标准、不适合学生年龄或发育的课堂教学。随着11月中期选举临近,这项被称为“不准讨论同志”的法律成了共和党发动更广泛文化战争的一部分。共和党人抨击部分新闻媒体、企业和民主党人试图将激进左派的意识形态强加于他人。

迪士尼起初对于是否就“不准讨论同志”法律采取立场犹豫不决,但这种沉默引来7万5000名员工中的一部分及LGBT(同性恋、双性恋及跨性别者)维权团体的不满。

迪士尼执行长包正博(Bob Chapek)在部分员工和同性恋团体的压力下,抨击这项法律,同时中止迪士尼在佛州的政治捐款。

根据1967年5月佛州通过的《芦苇溪改善法》(Reedy Creek Improvement Act),州立法机构与迪士尼合作建立了特殊税收区-芦苇溪改善区(Reedy Creek Improvement District),允许迪士尼公司拥有与县政府一样的权力和责任。50多年来,迪士尼无需当地规划委员会批准可自行建造建筑、收取税款和发行债券。根据新法案,这一特殊权利将于2023年6月终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