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惹祸?湖南长沙数百儿童流鼻血 家长深夜维权(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5-08 16: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南长沙 数百孩流鼻血 家长维权
湖南长沙市雨花区有业主曝光其居住区周边300多孩子流鼻血,并伴有头晕等症状,指出比亚迪工厂释放异味所致,家长们深夜维权。(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5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大陆湖南长沙雨花区嘉和城一位业主的求救信引发关注,信中曝光其8岁孩子及“小区邻居都在说家里小孩都在流鼻血”,也有当地业主曝光周边已有300多名孩子流鼻血,同时还伴有头晕等症状,有些业主已举家逃离该地,家长们深夜维权,对此,比亚迪官方否认并已报警。5月7日下午,“比亚迪工厂污染疑致多名儿童流鼻血”窜上微博热搜。

据今日头条8日报导,一名湖南省长沙市居民的求助信中写道,“我是长沙雨花区嘉和城的业主,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我很惭愧我不是一个好妈妈,我连给我孩子呼吸一口新鲜空气的能力都没有,我不配当一位母亲,我的孩子今年8岁在嘉和砂子塘小学读书,从今年3月开始流鼻血,到目前已经3次了,长期伴有咳嗽,原以为是天气原因直到上个月,小区邻居都在说家里小孩都在流鼻血,我才开始关注这个事”。

该信还写道,“原以为哪个邻居家在装修,有一股浓浓的油漆味和烧焦味,后面大家都说是说比亚迪在排废气,如果是这样那么我非常担心我家人的健康问题,小区这么多人流鼻血太可怕了,我自己的身体这半年来也出现了很多问题,喉咙长期疼痛,特别是从三月份开始出现头晕呕吐,最严重的时候直接晕倒在地,现在没出什么大问题去医院也检查不出什么问题,但是长期生活在这环境下我们还能健康吗?谁能来救救我们?”

百度APP中“妈妈是超人”7日发文称,自己是长沙市雨花区嘉和城小区的一名业主,2020年1月入住嘉和城,两个孩子分别在嘉和小学和嘉和幼儿园。该业主说,“离小区和学校直线距离200米处有比亚迪工厂,2020年下半年开始偶尔会闻到焦味臭味等刺鼻味道“,入住至今,“我家里人接连出现身体不适情况,小孩尤为明显,大娃鼻出血共五次,最近一次是今年四月底,小娃每月口腔炎症长泡,最近还老说头痛肚子痛的,我和家人也几乎每月口腔溃疡,头晕头痛,咽炎鼻炎加重,咳嗽久治不愈。”

文章还称,五一假期带娃出去玩2天症状暂时消失,回家后又加重。“直到今年四月份,刺鼻味道日夜存在,晚上尤为明显”,“据我们热心业主不完全统计,显示周边已有三百多名孩子流鼻血,同时还伴有头晕、恶心、久咳不止等症状。”

网易号“一个人的海明威”8日发文“数百孩子流鼻血,长沙十几个小区业主大逃离,再也不想回来”,文章称,家住长沙嘉和城的林女士很苦恼,其女儿已连续3次流鼻血,每1次都会流出大量血液,很难止住。类似其女儿的情况还很多,附近小学仅40人的班级,就有至少21人出现流鼻血症状。据不完全统计,附近小区出现流鼻血症状的小孩已达到数百人,最小的孩子仅1岁。甚至有居民称,小区内有两位白血病孩子,都仅有1岁。“谁来救救他们,救救他们的孩子呢?”林女士想逃离这里。

据报导,居住在比亚迪长沙工厂附近的居民深夜拉横幅、喊口号维权。陆媒金融界8日报导,5月6日晚间,比亚迪长沙工厂附近居民小区约百名居民聚集在工厂的2号门前抗议,强烈要求比亚迪工厂解决污染问题。另外,5月5日一则网传视频显示,夜色下,在长沙比亚迪雨花厂的3号门前,大量人员在抗议,他们拉着横幅,齐声喊着口号,“传福,传福,天天传毒,我们要福不要毒”,“日夜排毒,苦不堪言,残害百姓,辗转难眠!”

不过,针对雨花区居民所指“排放超标引起流鼻血”的问题,比亚迪回应,“恶意捏造关联”,已经报警。

据红星新闻报导,5月7日晚间,比亚迪官方微博发表《关于“长沙雨花区工业园排放导致周边居民投诉”的声明》,声明称,“比亚迪长沙雨花区工业园于2012年投产使用,园区排放符合国家相关法规及标准。在紧挨工业园区的部分居民区,或存在异味情况,公司已采取相关措施,并积极改善。针对网传‘排放超标引起流鼻血’的情况,属于恶意捏造关联。比亚迪长沙雨花区工业园已报警,并将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