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施压台湾:打赢中共需买不对称作战武器(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5-09 05: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3月10日,美国中情局局长伯恩斯(William Burns)在一场参议院听证会上。(图片来源: 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伯恩斯(William Burns)近日表示,中共正在密切关注俄罗斯乌克兰的冲突,这影响了习近平台湾的计算。美国政府目前正积极推动台湾购买不对称作战武器对付中共。

美施压台湾:要打赢中共需买不对称作战武器

俄乌战争促使美国政府更积极推动台湾购买不对称作战武器而非常规军备,以便以小规模军力抵御中共军队从海上入侵。

据《纽约时报》报导,拜登政府认为,台湾采购的MH-60R海鹰反潜直升机等武器不适合台海战争。美方警告台湾,国务院会拒绝相关采购案,同时也知会美国军火商,不要指望美国政府会批准台湾的某些武器订单。

近日,台湾国防部长邱国正向立法委员承认,海鹰反潜直升机采购案因价格太高已被喊停。

一些已被批准的对台军售项目,如2019批准的108辆M1A2艾布兰战车,也受到诟病。一些美国官员认为,如果台湾必须与共军短兵相接时必需用战车,那么台湾一定会沦陷。不过部分台湾官员仍要求美国提供昂贵的传统武器,如艾布兰战车。

台湾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副研究员揭仲说,台湾火炮系统需要更新,不能要求台湾拿二战的装备对抗中共。

近期,美国加大了向乌克兰提供武器的力度,包括标枪反战车飞弹和刺针便携式防空飞弹。刺针就属于美国鼓励台湾订购的武器之一。其他建议购买的武器还有鱼叉反舰飞弹、海岸防空飞弹系统、武装无人机和水雷等。

CIA局长:俄乌战争影响习近平对台湾的计算

据路透社报导,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伯恩斯(William Burns)5月7日在《金融时报》在华盛顿DC的一次活动上表示,他还说,北京正在密切关注俄乌战争,这场战事正在影响习近平对台湾的算计。

伯恩斯表示,中共对乌克兰抵抗俄罗斯入侵的强烈程度,和俄罗斯受到的经济惩罚造成的巨大打击感到震惊。“针对(中方)和俄罗斯野蛮入侵乌克兰之间关联可能给中方造成的声誉损害,习近平感到有些不安,并且(他)肯定对战争产生的经济不确定性感到不安。”他说。

伯恩斯补充说,习近平的“主要关注点”是“可预测性”。“我认为过去10或11周,普京(治下)的俄罗斯在乌克兰经历的、许多方面的痛苦经历表明,这种(中俄)友谊确实有一些限度。”

2月24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前几周,中俄宣布建立“无限制”战略伙伴关系,中共至今仍拒绝谴责俄罗斯发起战争,并批评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的制裁。

“我认为中国(中共)领导层正在非常仔细地审视这一切——任何使用武力控制台湾努力的代价和后果。”

他还说,北京也对“普京所作所为将欧洲和美国人拉得更近”感到不安。

然而,伯恩斯警告说,这不会削弱了习近平控制台湾的决心。“但我认为这会影响他们对如何以及何时这样做的算计。”

伯恩斯表示,习近平领导下的中国,是“我们作为一个国家长期面临的最大地缘政治挑战”,尽管来自普京领导的俄罗斯的威胁不容小觑。

“(普京)以一种非常令人不安的方式表明,衰落的大国至少与崛起的大国一样具有破坏性。”伯恩斯说。

美议员警告北京:全球挺台将胜过挺乌

美国联邦众议员马克‧格林(Mark Green)5月5日接受NewsNation的On Balance节目主持人利兰‧维特尔(Leland Vittert)的采访时警告北京,鉴于台湾和乌克兰对全球经济影响程度的不同,西方不会容忍中共侵台,全球团结回击的力度甚至会超过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回击。

维特尔问道,中国在GDP、银行资产和投资方面的规模比俄罗斯大得多,若中共入侵台湾,全世界是否能团结起来反击中共?

格林回答说,台湾制造(全球)所有高端半导体的94%,而西方不能容忍中国(中共)夺取台湾的控制权。“所以,我们将会进行反击,这是绝对的。而且每个国家都会团结起来,甚至可能胜过挺乌克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