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层有人搅局习近平 明确抗疫就是政治斗争(图)

发表:2022-05-08 1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3月11日,习近平和李克强出席中共人大闭幕会议。(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2022年3月11日,习近平和李克强出席中共人大闭幕会议。(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7日讯】5月5日,中共政治局常委再度开会研究疫情防控,新华社的报导称,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要与各种旨在阻碍、质疑和拒绝国家抗疫战略和政策的言行作斗争。政治局常委会议忽提“斗争”,到底要“斗争”谁?有分析指出,种种迹象看来,中共基层的问题还没那么严重,真正的“斗争”或许来自中共最高层。

海外时评人士钟原撰文指出,4月29日,中共政治局刚刚开过会,核心就是坚持“动态清零”。随后党媒的宣传攻势实属少见,仅仅6天后,中共政治局常委再次开会讨论同样的话题,就更蹊跷了。这次官媒的报导与6天前相比,但增添了一段不寻常的内容。报导称,“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

文章分析,这些话应该是专门针对一些有“轻视”、“歪曲、怀疑、否定”言行的人说的。假如不只是个别官员的问题,中央应该立刻召集各地官员训话,还可以宣布处分个别官员,杀一儆百。然而,中共高层却在政治局常委会议上公开此类“斗争”,是否反对的人可能就在政治局常委中?或许高层需要统一认识,“斗争”先从高层内部开始。

官媒报导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但报导中却没有一句习近平的话,都是“会议指出”、“会议强调”。习近平发表的重要讲话,官媒却刻意回避,表明讲话有可能直接针对政治局常委内部,话可能更重,因此不能公开。由此可见,官媒不敢向外界透露政治局内部的“斗争”,却暗示了这样的“斗争”。

那么,在政治局常委当中,除了习近平本人,其它六人中,是否有人可能对“清零”防疫有“轻视”、“歪曲、怀疑、否定”的言行呢?文章分析,李克强最可能直言,政治局常委中排名第二的李克强已经多次捅破了“清零”防疫对经济的严重冲击。李克强可能不是故意要和习对立,但无论他能续任常委还是全退,应该都不会愿意为“清零”背锅。他的言行有可能被当作“自以为是”、“怀疑、否定”防疫政策。

文章分析,栗战书、汪洋、王沪宁三名常委中规中矩地维护习核心,不大可能提反对意见,政治局常委排名第六的赵乐际,很可能希望凭借年龄优势继续留任,不过他自知并非习阵营的成员,此时应该不会公开与习近平顶牛。不过,针对习近平连任和其它的人事布局,不排除赵乐际背地里可能参与搅局,也为了自己在二十大上能够续任。相比之下,政治局常委排名最末的韩正,是上海帮的台面人物,利用上海防疫的乱象抹黑习近平的亲信李强,几乎可以板上钉钉。

文章最后写道,中共政治局七常委中,至少有两个可能公开或背地里“质疑”习近平的“清零”防疫;还有的可能被认为“轻视、无所谓”,没有高调紧跟“清零”防疫政策。25名政治局委员中或许还有类似的人,4月29日的政治局会议很可能并未取得一致,党媒才迫不及待地连番宣传“清零”防疫。习近平当时可能无法真正说服所有人,但意识到了不可低估的政治风险,6天后赶紧又召开政治局常委会议,提出“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的言行作“斗争”。种种迹象看来,基层的问题还没那么严重,真正的“斗争”或许是在中共高层。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