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丢城失地、损失惨重 乱指挥的人是他(组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2-05-18 1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普京
普京、绍伊古(右)和格拉西莫夫(左),在2019年俄罗斯中部军事演习上。(图片来源:Kremlin.ru/CC BY 4.0)

【看中国2022年5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周二(5月17日),各西方媒体都报导了一条难以置信的消息,他们说,西方军事情报称,没上过前线的普京“亲自部署、亲自指挥”顿巴斯之战,但不是作为战略总指挥,而是作为低级军官亲自调兵遣将,进行微观战场管理。这就揭开了军事专家们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俄军怎么就像有人故意乱指挥一样,打得毫无章法?与此同时,“战术大师”普京,正在放弃包围乌军,只想在卢甘斯克(Luhansk)站稳脚跟。

西方军事情报认为,普京和格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参与了相当于美军上校或英军旅长级别的战术决策。尽管有人声称普京将格拉西莫夫停职了,但他仍在和普京一起指挥。致使俄军的顿巴斯之战打了一个月了,一直在丢城失地、损失惨重。

上周,俄罗斯军队在比罗霍里夫卡(Bilohorivka)渡过北顿涅茨河的一系列尝试惨败后,对北顿涅茨克的第二次小规模包围也失败了。这条河正日益成为俄乌双方在顿巴斯(Donbas)和北部哈尔科夫(Kharkiv)周围的分界线。顿巴斯是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的统称。

战争研究所(ISW)认为,“俄军很可能已经放弃了对乌克兰部队从顿涅茨克市(Donetsk City)到伊久姆(Izium)的大规模包围目标”,而倾向于夺取卢甘斯克地区的剩余部分,北顿涅茨克(Severodonetsk)是该地区的一部分。

英国国防参谋长拉达金(Tony Radakin)爵士,在议会说,乌克兰正在取得胜利,因为它击退了“生死存亡的威胁”,而且“其国家将生存下去”。

拉达金还说,约翰逊(Boris Johnson)首相明确指示,“普京必须失败”。因为,“如果世界上负责任的民主国家,不站出来加强和捍卫支撑全球安全的规则和自由,那么我们就把这个空间拱手让给了那些有不同价值观的人”。

兼具“愚蠢”和“精力充沛”的指挥官

此外,美国五角大楼前官员特伦科(Trent Telenko)表示,如果情况属实,这在政治和军事层面上非常重要。这意味着普京没有做好总统的工作,并像当初希特勒那样,在阻止有能力的俄军指挥官做事。

古老的军事理论认为,高级军事指挥官的特质是2x2的矩阵组合,其中一组是“聪明”或“愚蠢”,另一组是“精力充沛”或“懒惰”。

矩形

最糟糕的组合是兼具“愚蠢”和“精力充沛”,因为这样的指挥官经常采取愚蠢的行动,把好事变坏事。

特伦科说,普京认为自己是“聪明”和“精力充沛”的指挥官,而在现实生活中,他既没那么聪明,也没那么精力充沛。所以普京认为他掌控了战场,但实际上是乌克兰控制了战场。

特伦科总结道:“同样的,如果这一情报泄漏不是心理战,那么乌克兰的战斗可能比我们想像的更快结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