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退役军官直言“全世界都与我们为敌”(图)

作者:陈又嘉 发表:2022-05-19 06: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军事分析师及退役军人霍达里约诺克
军事分析师及退役军人霍达里约诺克(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5月19日讯】要在俄罗斯这个多数电视台都是国营、独立媒体和评论几乎在公众视野消失的国家听见异议非常罕见,尤其是俄国正在乌克兰发动战争。但当地一位知名军事分析师及退役军官本周在电视节目上,对俄国所谓“特别军事行动”作出严厉评价,直言俄国处境只会更糟。

CNBC指出,霍达里约诺克(Mikhail Khodaryonok)是退役军官,他在“俄罗斯第一频道”由“亲克林姆林宫”媒体人斯卡贝耶娃(Olga Skabeyeva)主持的谈话节目上表示,“老实说,对我们而言情况会变得更糟。”

“你不该吞下资讯镇定剂”,霍达里约诺克警告,乌克兰绝对不会被俄罗斯击败,基辅若有意,可以动员并武装100万人。

根据路透社,霍达里约诺克自俄国精英军事学院毕业,目前同时是“俄罗斯日报”(gazeta.ru)军事评论专栏作家。他曾警告俄国不应入侵邻国乌克兰,认为这不符合俄罗斯的国家利益。

“我们的军事政治立场最大缺陷在于,我们现在处于完全的地缘政治孤立,即便我们并不想承认,特别是全世界都与我们为敌…我们必须摆脱这情况。”霍达里约诺克在节目上直言不讳,令在场其他嘉宾听得目瞪口呆。

显然霍达里约诺克当初的建议未被采纳,俄罗斯发动对乌克兰的血腥冲突已长达近3个月,但仅在东部及南部取得少数控制领土。在乌克兰军队英勇抵抗下,俄国的侵略行动可能演变成长期战役,这是莫斯科当局始料未及。

原文标题:“全世界都与我们为敌” 俄退役军官直言俄罗斯处境只会更糟

来源:上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