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到破天荒!英国首次发布红色高温警报(图)

作者:陈又嘉 发表:2022-07-17 07: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7月13日,在热浪中,伦敦市中心特拉法加广场有行人将脚放到喷泉的水中降温。
2022年7月13日,在热浪中,伦敦市中心特拉法加广场有行人将脚放到喷泉的水中降温。(图片来源:JUSTIN TAL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17日讯】炎热高温来袭,英国气象局预测,英格兰下周气温将飙升到摄氏40C,首次向伦敦等城市发布红色极端高温警报,英国卫生安全局更发布安全指南,建议民众下周一及周二避免外出,降低热浪造成的死亡数字。

BBC报导,英国卫生安全局(UK Health Security Agency)首席科学家奥利佛(Isabel Oliver)指出,去年热浪导致英国超过1600人死亡,而下周将出现的高温可能与2021年差不多,并警告,虽然年长者仍是高风险族群,但高温能影响可能遍及所有人。

英国政府将就极端高温于17日召开紧急小组会议。英国气象局(The Met Office)针对下周高温发出的最高级红色警报,范围包括伦敦、曼彻斯特及约克。当局自去年设立警报系统以来首度发布有关警讯。

红色警报说明,高温具危及生命及产生疾病的风险,而且不只是针对脆弱族群。并提醒工作及日常生活有必要采取因应高温的相关措施。提醒电力、水力可能有切断风险,手机服务可能出现断讯。道路、火车及航空运输可能减班或延误。

英国铁路公司(Network Rail)已表示,受到热浪影响,下周可能减班,呼吁英格兰及威尔斯乘客有必要再前往搭乘。有些学校将于下周停课,部分医院预约门诊也将取消。

英国气象局对英格兰其他地区、威尔斯及苏格兰南部发出褐色高温警戒之际,欧洲其他地区遭遇严重森林野火,葡萄牙、西班牙及法国西南方皆传出灾情。数千位消防人员极力灭火,热浪丝毫没有减缓迹象。

BBC指出,在葡萄牙北部,一名驾驶飞机洒水灭火的飞行员,在邻近西班牙边界之处发生事故坠机不幸罹难。野火持续吞噬法国吉伦特省土地,当地已有超过1万2000人紧急撤离。而在西班牙南部太阳海岸附近,随着野火不断蔓延,约有2300人不得不紧急逃难。

原文标题:热到破天荒!英国首次发布红色高温警报 专家警告:小心别热死

来源:上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