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中持有战争视频 乌克兰军医神秘消失(图)

作者:高美丽 发表:2022-05-20 2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医生塔伊拉。(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乌克兰医生塔伊拉。(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5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高美丽编译报导)一名乌克兰志愿军医用自己的摄像机拍下了许多乌克兰人的死伤情景,捕捉了俄罗斯入侵的恐怖。然而普京(Vladimir Putin)的宣传机器将她描述为民族主义亚速营的成员,随后她于3月份失踪

根据《每日电讯报》的报导,在马里乌波尔的一个临时手术室里,一位著名的乌克兰医生帕耶夫斯卡(Yuliia Paievska,她在乌克兰被称为“塔伊拉”)恳求一个受了重伤、浑身是血的男孩保持求生信念。该男孩和他受伤的妹妹从被俄罗斯军队围困的小镇的一个检查站的枪战中赶来,他们的父母都在这次枪战中丧生。塔伊拉使用哈里王子送给她的一台人体摄像机拍下了她用手指闭上他眼睛的悲惨时刻。转身离开他毫无生气的身体时这位医生泪流满面说:“我讨厌这里。”

如果不是53岁的塔伊拉成功地将数百小时的录像偷运出马里乌波尔,装在一张比拇指甲还小的数据卡中,这种可怕的场景永远不会传遍世界。这部影片包含256GB的内容,记录了她的团队在两周内为将人们从死亡边缘拉回来所做的疯狂努力。有个视频拍摄于2月6日至3月10日,是乌克兰面对俄罗斯侵略时的另一个强有力的抵抗象征。2月24日,战争的第一天,塔伊拉记录了为一名乌克兰士兵包扎头部伤口的努力。两天后,可以看到她命令同事用毯子包裹一名受伤的俄罗斯士兵。可以看到她称这个年轻人为“阳光”,她说:“我们平等对待每个人。”在另一个片段中,一名妇女问她:“你要对待俄罗斯人吗?”她回答说:“即使他们不会对我们那么好,但我不能不这样做。他们是战俘。”

塔伊拉设法将这些令人痛心的片段交给美联社的一个团队,他们是在乌克兰城市马里乌波尔的最后一批国际记者,当他们乘坐罕见的人道主义车队离开时。为了抢救这些非同寻常的视频证词,该团队不得不通过15个俄罗斯检查站才到达乌克兰控制的领土。第二天(3月16日),塔伊拉和她的司机谢尔盖(Serhiy)一起失踪了。同一天,俄罗斯的一次空袭击碎了马里乌波尔剧院,造成近600人死亡。

塔伊拉是在2013年取的名字,当时她参加了乌克兰的欧洲议会抗议活动的急救志愿者,该活动推翻了俄罗斯支持的政府。2014年,俄罗斯从乌克兰夺取了克里米亚半岛后,她去了东部的顿巴斯地区,莫斯科支持的分离主义者在那里与乌克兰军队作战。在那里,她教战术医学,并成立了一个名为“塔伊拉天使”的医疗小组。她与医生拥抱,讲笑话,让绝望的救护车司机和病人都高兴起来。有一次,这位有自己的十几岁的女儿的已婚母亲告诉一位希望给妈妈打电话的乌克兰受伤士兵,自己给妈妈打电话,但"不要让她紧张"。2019年,她在马里乌波尔成立了自己的医疗队。

战前,她是乌克兰退伍军人Invictus运动会的成员,被安排参加射箭和游泳比赛。她于2021年收到了随身摄像机,用于拍摄Netflix记录片系列。但当俄罗斯军队入侵时,她把镜头对准了受伤的平民和士兵。然而,她现在是一名囚犯,是数百名被绑架或抓获的乌克兰知名人士之一,其中包括地方官员、记者、活动家和人权维护者。

乌克兰政府表示,它试图在几周前的战俘交换中加入塔伊拉的名字。然而,俄罗斯否认扣留她,尽管最近有录像显示她被戴上手铐,脸上有伤,并呼吁结束战斗。3月21日是她最后一次被人看到,俄罗斯新闻广播指责她试图伪装逃离城市,并将她的同事嘲笑为纳粹分子。

塔伊拉的丈夫普扎诺夫(Vadim Puzanov)告诉美联社,自从他的妻子失踪以来,他几乎没有收到关于她的消息。他说:“指控一名志愿军医犯有包括器官贩卖在内的所有弥天大罪,这已经是令人愤慨的宣传了,我甚至不知道这是为谁做的。”她是联合国乌克兰人权监测团记录的204起强迫失踪案件之一,该团表示,许多受害者可能受到了酷,其中五人后来被发现死亡。

为了配合莫斯科试图“去纳粹化”乌克兰的说法,普京的宣传机器将塔伊拉描述为民族主义亚速营的成员。然而,美联社表示没有发现证据,并援引朋友和同事的话说她与亚速钢铁厂(Azovstal)没有任何联系。

随着马里乌波尔的最后一批保卫者被疏散到俄罗斯境内,塔伊拉的困境又有了新的意义。俄罗斯称1,700多名乌克兰战士的离开是大规模投降,而乌克兰则坚持认为他们离开是为了完成任务。无论怎样,乌克兰都表示希望这些战士能够被换成俄罗斯的战俘。然而,一位俄罗斯官员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说,他们不应该被交换,而是应该被审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