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长女对俄乌战争的言论首次曝光 (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2-05-21 0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普京长女玛丽亚
俄语独立媒体《梅杜扎》(Meduza)披露据信是普京大女儿在社群媒体上的发文。(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2年5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由于俄乌冲突,欧美不但对俄罗斯总统普京采取最严厉制裁,甚至还延伸制裁普京的两位女儿。英国媒体5月20日披露普京大女儿玛丽亚(Maria Vladimirovna Vorontsova)日前在社交媒体上的言论,她对西方多有批评,并称俄国“不是侵略者,而是受害者”。

普京长女言论曝光:俄国非侵略 而是受害者

据位于拉脱维亚的俄语独立媒体《梅杜扎》(Meduza)、英国《每日邮报》引述《泰晤士报》5月20日报导,遭俄罗斯政府查禁的俄国独立媒体网站“共和”(Republic)总编辑柯列彻夫(Dmitry Kolezev)5月18日公布玛丽亚以帐号“Maria V”,在社交媒体Telegram上的莫斯科大学医学系2011级校友群组的发文内容,柯列彻夫向该群组消息人士查证,据称玛丽亚去年秋天加入群组,自我介绍是Maria Vorontsova,2011级。

普京大女儿玛丽亚·沃龙佐娃Maria Vorontsova)2011年自莫斯科大学医学系毕业。

这个群组成员约170人,从柯列彻夫取得的聊天室截图看来,玛丽亚许多针对政治和社会议题的发言,都响应普京的论调。

玛丽亚(Maria Vorontsova)没有“直接认同”俄罗斯侵略乌克兰,但是曾批评群组一名成员使用“吞并”字眼称俄罗斯2014年将乌克兰克里米亚纳入版图,她说用这个字眼是忽视了“人民的意愿”,她还说,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势力能抵达那里,就会派兵常驻这座半岛。

她也曾指西方设法防止俄罗斯繁荣,“西方没人要我国繁荣”、“他们向来尽可能确保这件事不会成真,而且他们会继续这么做”。

无独有偶,美国《新闻周刊》也披露玛丽亚在同一群组的发文内容,她宣称俄国“不是侵略者,而是受害者,是被迫自卫”,并指美国同样挑起战争。

当讨论内容转向普京的个人责任时,玛丽亚表示:“天真、幼稚,把一切归咎于、责任都推到一个人身上,就跟把信仰放在一个人身上一样,就像沙皇,同样胡扯”,“我们不像1930年代的德国人,而是像他们放逐的那些人”。

柯列彻夫说,他“未百分之百证实”这个“Maria V”就是普京的现年37岁女儿玛丽亚·沃龙佐娃Maria Vorontsova),“但是间接证据和两名消息人士都指出她就是”。

普京两女儿遭制裁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4月19日,加拿大宣布增加对俄罗斯公民的制裁名单,新增加的14名俄罗斯公民中,包括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两个女儿以及俄外长拉夫罗夫的妻子和女儿。

加拿大外交部长梅兰妮•乔利4月19日发表声明,加拿大将毫不犹豫地追究“普京及其同伙”在俄罗斯政权对乌克兰发起的军事行动中的责任。声明中没有指明任何目标个人的名字,只说他们是“寡头及其家庭成员”,是“俄罗斯政权的亲密伙伴”。

据报,自俄罗斯2月24日起对乌克兰发起“特别军事行动”以来,加拿大已经对俄罗斯超1200名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

其实,这已经不是普京的两个女儿第一次被“制裁”了: 日本政府当地时间4月12日正式决定,为加强对俄制裁,会冻结包括俄罗斯总统普京两位女儿在内共计约400名个人的在日资产。

英国外交部 当地时间4月8日发布消息说,英国当天发起的新制裁针对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的女儿,以进一步打击俄罗斯精英及其家人。普京的两个女儿以及拉夫罗夫的女儿被限制旅行和冻结资产。 

此前,美国于4月6日宣布对普京女儿实施制裁,欧盟紧随其后。

普京:没必要把女儿拖入公众视线内

英国《卫报》报导称,一位不具名的美国高级官员宣称,普京的许多资产都藏在其家庭成员那里。且有持续但未经证实的报导宣称,普京还有其他女儿,但只有蒂科霍诺娃和普蒂娜是他公开承认的孩子。

据《国会山报》(The Hill)报导,普京的这两个女儿是他与前俄罗斯航空公司工作人员柳德米拉·普蒂娜(Lyudmila Putina)结婚后生下的。普蒂娜与普京的婚姻于2013年结束。

对于她们的生活细节,外界了解的很少。她们的婚前姓氏并不相同,她们成年后的照片也从没有被公开过,她们的父亲也很少提到她们。

以下是我们对玛丽亚·沃龙佐娃Maria Vorontsova)和卡特琳娜·蒂科诺娃(Katerina Tikhonova)所了解的一切情况:

普京的大女儿玛丽亚·沃龙佐娃Maria Vorontsova)于1985年出生于圣彼得堡。她有时被称为玛丽亚·弗拉迪米洛夫娜·沃龙佐娃(Maria Vladimirovna Vorontsova)。据路透社报导,她曾在圣彼得堡国立大学(St. Petersburg University)学习生物学,并就读于莫斯科国立大学(Moscow State University),毕业于该校基础医学系。

二女儿卡特琳娜于1986年8月31日出生在德国德累斯顿(Dresden),普京当时就驻扎在那里。她直到2015年才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当时有报导透露她是普京的女儿。这一消息最先由一位名叫奥列格·卡申(Oleg Kashin)的俄罗斯博客作者报导。

在2015年的年度新闻发布会上,普京证实,他的两个女儿都上过俄罗斯的学校。他补充说:“他们能流利地说三种外语。我从不和任何人讨论我的家庭。”

普京自当上俄罗斯总统之后,一直极力保护自己的家庭隐私,避免自己的女儿们被曝光,但美国4月6日公布新制裁措施,将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女儿们推到了全球的聚光灯下。普京表示,他有意让自己的孩子远离公众视线,主要是出于“安全考虑”。

在2020年10月接受俄罗斯官方媒体塔斯社(TASS)采访时,普京表示:“我知道,西方的政治文化意味着家庭成员必须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我认为,我们所在的处境不适合这种戏剧化的表演。”

他还对这家媒体提到了他的孙子和孙女:“我已经说过,我有孙子辈了,我对此很开心。他们很好、很可爱。我真的很喜欢和他们在一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