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让党权保军权?今夏或清洗高层(视频)

发表:2022-05-21 2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日内容

00:05 新闻提要

00:37 习让党权保军权?专家分析内斗根源

04:37 李克强视察云大话题蹊跷被封

07:00 不同调!习近平强调监管 刘鹤安抚科企

09:07 事态严重?中共要求高官剥离海外资产

10:56 拼了!习近平紧急喊话稳外资 李克强同日发声

新闻简介

1、习让党权保军权?专家分析内斗根源  

日前有传闻说,习近平在5月5日的中共政治局常委会上已经将总书记的权位让与李克强。但习近平就20大后的国家主席位置和军委主席位置仍不想放手,提出要保留这两个位置。传闻说,习近平想效仿当年的江泽民,退位后保留军权。目前,元老们和李克强派正在考虑习的请求。有人怀疑习地位不保,不过,外界也有不同看法。

2、二十大前释打虎信号 习近平今夏或清洗高层

5月18日,中共公安部召开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小洪主持,他在会上重提肃清孙力军政治团伙流毒影响。专家分析,今年夏天,习近平会清洗高层政治人物,不排除二十大前夕会有“大老虎”落马。

今年二十大对习近平来说至关重要,而7、8月份将举行的北戴河会议,中共现任高层和中共元老将敲定新一届领导层人选。

3、惊传6万武警进驻首都 北京防疫紧张升级 

就在上海迈出解封第一步的同时,北京又进一步加强了管控措施,引起百姓不满。截至5月19日,北京市本轮COVID-19疫情本土感染者累计1282例,涉及15个区,朝阳区和房山区最严重,最新39小时内又新增95例,又发现一起高校聚集性疫情,已有多名学生感染。

4、 事态严重?中共要求高官剥离海外资产 

《华尔街日报》5月19日报导,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中共中央组织部发出一项内部指令,禁止部级官员的配偶和子女直接或间接持有海外任何房地产或在海外注册的实体的股份,违反此规定的高官不得晋升。

5、拼了!习近平紧急喊话稳外资 李克强同日发声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5月18日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作视频讲话时称,“中国开放的大门会越来越大”。当日,李克强在云南“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座谈会”上对与会者称,经济下行之际要“坚定信心”。外界认为,习近平和李克强同日喊话,一个对外,一个对内,看来北京为了稳经济也是拼了。

=====================

和我们一起守护香港、守护台湾、守护14亿中国人,获得真实资讯的权利!

荣誉会员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国》作为一家不受中共审查的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已经在全球各地义工的支持下走过了风风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于《看中国》坚持一线独立报道反送中运动,我们在Facebook上可赚取广告费用的新闻帐户被强行关闭甚至注销;由于我们坚持报道台湾民主选举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们在Youtube上的频道被黄标,收入甚微。但为报导真实资讯,《看中国》义无反顾!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