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定康如此评价李家超 英议员促审查港官资产(图)

发表:2022-05-28 2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港督彭定康(图片来源:Peter Macdiarmid/Getty Images)
前港督彭定康(图片来源:Peter Macdiarmid/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何佳慧综合报导)香港候任特首李家超日前获中共国务院正式任命为第六届行政长官,5月28日赴北京准备接受任命。前港督彭定康日前开腔点评李家超,质疑他靠2019年打压反修例示威“上位”,却对经济及社会政策毫无认识,担心香港的情况将进一步恶化。另外,过百名英国国会议员发表联署声明,呼吁英国政府审查侵犯香港人权的中港官员的在英资产。

综合《明报》等报导,前港督彭定康日前在评论网站Project Syndicate撰文,指当世界焦点集中在俄乌战争,香港的情况却从“非常坏”变得“更坏”。中国共产党利用一场包装成“民主”的闹剧,安插了前警察李家超作为其傀儡政权的新长官。他说,李家超得以成为特首,是凭着镇压2019年反送中运动而上位,“以催泪弹、水炮车、橡胶子弹取代对话”。

彭定康曾在1990年代获委任处理北爱尔兰问题及重组当地警队。他说,李家超当时的镇压手法违背良好警政及公众期望,令香港警队蒙羞,并失去“亚洲最佳”之名。他又说,李家超缺乏经济和社会政策的知识,却被拣选为这座城市的特首。同一时间,当局5月11日还拘捕了天主教香港教区荣休主教陈日君等人道基金的信讬人,让人担心香港的情况将变得更糟糕。

彭定康指,陈日君是天主教会最勇敢和敢言的人权卫士,又引述缅甸枢机主教薄茂恩指:“香港曾经是亚洲最自由、开放城市,如今已变成一个警察国家。”他呼吁呼吁西方民主国家聚焦乌克兰局势同时,必须继续为中国打压香港自由及法治发声。

另外,5月27日,英国国会110名跨党派议员发表联署声明,呼吁英国政府外交大臣卓慧思(Liz Truss)使用《国家安全和投资法》,审查侵犯香港人权的中港官员的在英资产,并根据《马格尼茨基人权法》对相关人员施加制裁。

该项联署是基于三项新发展。首先是英国人权组织“香港监察”(Hong Kong Watch)在4月中发表研究报告,显示9名香港官员及12名立法会议员在英国等六个国家持有多项物业;涉事人均涉及严重侵害香港人权,也都曾宣誓效忠中共、支持《国安法》打压香港民主人士、新闻自由和公民社会。其次是中共国安处早前拘捕90岁高龄的陈日君枢机等五名“612人道支援基金”信讬人;最后是候任特首李家超即将于7月上任。

联署由英国国会议员麦克唐纳(Siobhain McDonagh)、施志安(Ian Smith)和董励达(Tom Tugendhat)牵头。他们认为,相关资产审查是绝对必要和应该即时进行,因为那些侵犯人权的人不应在英国持有资产;英国政府也可借此深入了解中共官员在英国的活动情况。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