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调查马斯克收购推特股份(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2-05-28 2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调查马斯克收购推特股份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调查马斯克收购推特股份。(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编译/综合报导)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在调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4月初披露其在推特(Twitter)的股份。

在这封由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公布的信中,监管机构询问马斯克,为什么他没有在提出收购后10天内提交所需的文件,并质疑为什么当马斯克披露他的股份时,他使用了一种被动的方式--投资者在他公开质疑推特(Twitter)言论自由政策的时候。

具体来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要求马斯克解释为什么他最初选择提交“13G”披露表。马斯克在首次披露后不久就获得了推特董事会席位,此后一直试图以440亿美元的价格直接收购该公司,将其私有化。

马斯克的发言人没有立即回应媒体置评请求。SEC发言人拒绝置评。

另外,推特(Twitter)在5月27日的一份文件中表示,它不接受马斯克的盟友Egon Durban从董事会辞职。该公司表示,他带来了“无与伦比的行业运营知识”。

专家此前曾表示,马斯克迟交的文件和明显不当的文书方式可能会引起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注意,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过去曾与马斯克发生过争执。

但专家称,对这位世界首富的财务影响可能是有限的,因为这种失误的罚款可能会有几十万美元。

“我认为从调查的角度来看,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将有一个非常有力的证据表明他违反了证券法,”范德比尔特大学金融学教授乔什·怀特(Josh White)对《路透社》说,他曾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担任金融经济学家。

他补充说,“如果SEC说,由于马斯克提交了错误的表格,这笔推特交易被搁置,那将是灾难性的。推特的股价会立即下跌……我认为委员会不一定会阻碍交易的进行。”

马斯克此前曾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在2018年发生争执,然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一直不愿将马斯克因涉嫌违反最终和解而告上法庭,因为担心他们可能会败诉,而是选择敦促他遵守规则。

马斯克在2018年9月支付了2,000万美元的罚款,并同意辞去特斯拉董事长一职,此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指控他通过一条推文误导了投资者。他在该推文中写道,“我考虑以每股420美元将特斯拉私有化。资金已经到位。”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当时指称,马斯克没有从任何渠道获得“有保障”或“确认”的承诺来资助其收购交易。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