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战争“最血腥的还未到来” 全球都是输家(图)

作者:黄清 发表:2022-06-05 05: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东部顿巴斯
乌克兰在炮火中饱受摧残,俄乌战争中全球都是输家。(图片来源: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黄清综合报导)俄乌战争6月3日届满百日,俄罗斯乌克兰傀儡政府的炮火继续在乌东狂轰滥炸,欧美以民主正义之名还不断在给乌克兰输送最先进的武器......, 这场地域冲突正演变为看不见尽头的血腥苦战,全球也都在其中。

谁让俄乌血战无止境? 全球都沦为输家

不知不觉,俄乌战争已小超100天。这100天里,成千上万鲜活的人倒在了血泊中,一座又一座繁华的城市沦为废墟。全世界都目睹了巨大但又不可逆转的改变。

厮杀仍在继续,当下讨论战争原因,已失去意义,关键是怎么能让它结束。

联合国难民署(UN refugee agency)5月23日报告称,俄乌战事已让800万乌克兰人流离失所,超过600万乌克兰的难民已逃到国外。

乌克兰的未来可能演变成要靠西方国家援助才能勉强生存。基辅当局官员表示,乌国除了需要人道援助和军备,每月约需要50亿美元支应政府基本服务及维持经济运转。

俄乌战争也使世界变得更贫穷。随着粮食和能源价格飞涨,全球从疫情复苏的困境变得更复杂。长久建立的能源和粮食供应链中断,世界许多国家面临旷日费时且代价高昂的经济适应期。德国经济部长哈柏克近期表示:“便宜的化石燃料时代已结束。”

6月3日,美国《纽约时报》发表深度报导称:如果战争不尽快结束,它的危险就会增加。“谈判需要在接下来的两个月内开始,”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上周警告说,“在它造成难以解决的动荡和紧张局势之前。”他呼吁恢复战前的状态,并补充说,“持续到那个节点之后的战争将不是为乌克兰的自由而战,而是一场针对俄罗斯本身的新战争。”

“随着时间的推移,致命武器的大量进口,包括新授权的400亿美元拨款,可能会将战争推向一个不同的水平。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本月在对学生的讲话中警告说,战争最血腥的日子即将到来。”

曾在萨科齐担任法国总统期间任其首席顾问的亨利.盖伊诺在巴黎每日发行的《费加罗报》上警告称,以拜登政府为首的西方国家误解了战争的逻辑,给这场冲突注入了无法抑制的动力。

川普担忧俄乌冲突可能导致第三次世界大战 

美国前总统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5月28日在怀俄明州集会上演讲表示担忧,由于各方目前的言论和行动,乌克兰冲突可能会导致这个国家的彻底毁灭、数百万人死亡和第三次世界大战,他认为,现在应将所有努力都用于谈判。

美国前总统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日前在公众场合表示:乌克兰现在正在被“摧毁”,其原因在于“我们言行的愚蠢”

5月28日,唐纳德·川普在怀俄明州的集会上发言表示:“这太可怕了,你们不会有任何赢家,他们应该回到(谈判)桌上。”他指出,替代方案将是“你们将以那里什么都没有而告终。”

川普把自己誉为21世纪唯一没有让俄罗斯发动武装冲突的美国总统,而在小布什执政时期“他们失去了乔治亚”,在奥巴马执政时期他们失去了克里米亚,在拜登执政时期“他们失去了一切”。

自俄罗斯开始在乌克兰采取特殊军事行动以来,美国和西方国家一直为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并对俄罗斯实施了多套制裁措施。5月,美国总统拜登签署法律,向乌克兰提供400亿美元的军事、经济和人道主义援助。

俄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早些时候表示,俄罗斯现有的武器“为那些准备用自己和他人之手发动第三次世界大战的人的野心降温,我们不会允许这种情况发生”。

基辛格:不要企图拉长乌克兰战争

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Henry Kissinger)5月23日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上表示,俄罗斯四个多世纪以来,一直是“欧洲的重要组成部分”,并指出欧洲领导人“不能忽视长期关系”,否则就有可能使俄罗斯与中共结成永久联盟。西方应促使乌克兰接受谈判,向俄罗斯让出土地、令俄乌边界线回到“过去的状态”(Status quo ante)。

《华盛顿邮报》5月24日称,基辛格所指的“过去的状态”,即是俄罗斯正式控制克里米亚(Crimea),以及俄方非正式控制卢甘斯克(Luhansk)和顿涅茨克(Donetsk)。

这位资深政治家警告称,各国领导人不应允许这场战争持续更长的时间,他还敦促西方国家领导人说服乌克兰接受与俄罗斯展开谈判,即使谈判的条件达不到它想要为结束这场战争而实现的目标。

基辛格表示:“谈判必须在接下来的两个月内开始,以免导致难以克服的动荡和紧张局势。目标最好是恢复战争爆发之前的局势。”

基辛格强调,如果在实现这一目标后仍然继续这场战争,那么这并不是为了恢复乌克兰的自由,而是针对俄罗斯本身的一场新的战争

基辛格还在这场世界经济论坛上提醒各国领导人注意,在过去的400年内,俄罗斯一直是欧洲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且在许多关键时期内,一直是欧洲力量平衡的保障者。欧洲国家的领导人不应忽视这种长期性的关系,也不应冒险让中俄结成永久联盟。

全球面临粮食和能源危机

美国和欧洲的石油价格飞涨,欧美已出现通货膨胀、全球粮食危机、能源危机叠加新冠疫情的当下,欧盟近日通过对俄第六轮制裁,将禁运3分之2俄国石油,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Charles Michel)赞此举为“极限施压俄国停止战争”的手段。

俄罗斯此前表明,俄方大可将石油转卖给亚洲市场,反而是欧盟人民“比我们更能感受到(对俄)制裁的效应”。

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前首席经济学家格鲁耶夫(Sergei Guriev)表示,俄罗斯的态度显示,克林姆林宫相信只要撑过经济制裁,俄罗斯的气数会比西方长。

被称为“世界粮仓”的乌克兰饱受战火摧残,导致全球粮食供应链陷入危机。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orld Food Programme)署长大卫·比斯利 (David Beasley)5月24日出席在瑞士达佛斯举办的“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 in Davos)时表示,目前全球有3.25亿人正面临饥饿,估计有43个国家也将要“敲响饥荒的门”。

英国交通大臣格兰特·夏普斯 (Grant Shapps)5月24日受访时警告,全球谷物、粮食短缺,“恐将比俄罗斯侵略乌克兰造成更大的生命财产损失”。

乌克兰的悲剧还在继续......, 乌克兰百姓的生命还在为这场战争买单,媒体在歪曲事实,如果你信了,背后鼓噪、操纵这场战争的邪恶正猖狂耻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