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美德叫做助人不求回报(图)

发表:2022-06-06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帮助别人是一种高尚的美德。
帮助别人是一种高尚的美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帮助别人是一种高尚的美德,有时候自己的举手之劳,就可以救人于水火之中,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们施以援手,助人脱困,也是一件美事。而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你帮助别人不是为了得到他的回报而是在帮助别人之后心里上有成就感,满足感这是一种积极的心态,说不说谢谢其实意义不大,做一个快乐的爱帮助人的人,不求回报。力所能及的帮助别人是美德,别人有了困难看到了、知道了能帮的尽量帮助,帮别人其实也在帮自己,因为每个人在人生路上都会遇到困难的,大家互帮互助人生就美好了。就像文中这两个小故事:

1、一个行路人因为太疲惫,躺在路边睡着了。不久,一条毒蛇从草丛里鉆了出来,爬向了那个沉睡的路人。眼看熟睡的路人就要死在蛇吻之下,就在这时,一个过路人经过这里,他打死了那条毒蛇后,没有惊醒行路人的好梦,就静静走开了。行路人一生都生活在别人的恩泽之中,但他却永远也不会知道那熟睡时发生的一切。

2、某一天晚上,同事回家后偶然发现阳台里的灯亮着,他以为是妻子忘记关了,就进去想要把灯关掉,但被妻子拦住了。他很好奇,他的妻子就指着窗外让他看。他看到窗外的路边,有一辆装满垃圾的三轮车,车上坐着捡垃圾的夫妇,他们正沐浴在自家阳台投射出的温润的灯光中,边说笑边开心的吃着东西。

看着灯光中的那对夫妇,楼里的同事与妻子相视一笑,静静退出了阳台。窗外那对夫妇可能永远也不会知道,在这生疏的城市中,有一盏灯是特意为他们点亮的。

希望我们都能为别人点亮一盏灯;也能用感恩之心为出现在你身边的人点亮!

不懂珍惜,守着金山也不会快乐。不懂宽容,再多的朋友也终离去。

不懂感恩,再优秀也难以成功。不懂行动,再聪明也难以圆梦。

不懂合作,再拚搏也难以大成。不懂积累,再挣钱也难以大富。

不懂满足,再富有也难以幸福。不懂养生,再治疗也难以长寿。

有一种东西不可利用,那就是善良。有一种东西不可欺骗,那就是感情。

有一种东西不可愚弄,那就是真诚。有一种东西不可缺少,那就是友情。

有一种东西不可言传,那就是思念。有一种东西不可原谅,那就是背叛。

有一种东西不可拯救,那就是绝望。有一种东西不可忘怀,那就是感恩。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说的什么意思呢?就是我们要心怀感恩,感激每个帮助过我们的人,他对我好,我自然也会对他好。你帮过的人不一定对你感恩,但帮过你的人一定是你的贵人。我们决定不了别人怎么想怎么做,但我们能决定自己做什么样的人。施恩勿念,受恩莫忘,不求别人感恩,但一定要记得曾受过的恩惠。这样,才能活得坦然,无愧于心。

责任编辑:清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