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唐山打人案 成龙遭中共官媒与台网友批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2-06-14 2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成龙罕见老百姓发声,却遭中共官媒反批。
成龙罕见替老百姓发声,评论唐山打人事件,却遭中共官媒反批。(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看中国2022年6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中国唐山烧烤店打人事件震惊社会大众,连替中共说话不遗余力的港星成龙,都罕见站在民众立场在微博上发声,痛斥围观男性没有出手帮忙,但中共官媒并不认同成龙言论,反批说“网暴无辜者是打错了靶子!”台湾网友也批评说,当初成龙在香港市民被警察欧打期间,也没发声。

综合新头壳与万维读者网报导,近日唐山打人事件舆论发酵,多位明星相继发声,谴责恃强凌弱的残暴行径。6月11日,成龙也评论说:“我真的要气死了,一晚上都睡不着,尤其痛心的是全程只有女孩子站出来帮助彼此,围观的男性全都无动于衷,这样的事情怎么可以发生在我们国家?!听说暴徒现在都被抓获了,期待法律的严惩!”

成龙又说:“过去很多年我的电影总在讲这些话,向暴力说‘不’,男人不可以打女人,一群人不可以欺负一个人,讲多少遍都不多,因为不公平的事情一直都存在。我想说,看到恃强凌弱的恶行,有能力制止的话我们就一定要站出来,因为在这样的时候,帮助他人就是帮助我们自己!”

虽然成龙这次为民众说话,但“人民网”网络评论部12日透过官方微博发文说,许多网友指责在场者没有劝架、没有制止、没有报警,甚至是指责受害者不够顺从,这些情况简直不可理喻,“网暴无辜者,让人难以接受。”文章抨击这些人是鸡蛋里挑骨头的“好事之徒”,奉劝要有同理心,要将心比心,要设身处地的站在现场者的立场来考虑问题。

文章还表示,要明白,在个人能力与接受范围内,做力所能及的事,便可以了。请这些“好事之徒”扪心自问,换做是你们,经得起吹毛求疵吗?“不要做事后诸葛亮,不要轻易挥舞道德的大棒,不要伤了原本善良的心。”

台湾网友:当初香港人被警察暴打也没看成龙出来

14日,台湾粉专“不礼貌乡民团”也针对成龙言论发文,文中引述台湾网友在相关新闻底下的回复:“讲得好像他(成龙)在现场就会站出来,当初香港民众上街头被警察暴打也没看他出来啊?”

“不礼貌乡民团”粉专又说:“不好意思我们台湾网友讲话比较直接”,并留言表示,成龙“也只有在电影里才能演英雄,现实生活中的成龙就是个趋炎附势的俗辣”。

对此,网友纷纷留言讽刺说:“可是他(成龙)的片擅长的都是逃跑唉”、“他是不是以为站出来后,被打时可以换替身上场!”、“我以为成龙会说:这是不肖份子勾结境外反华势力演的一场辱华大戏”,还有人引用成龙的名言讽刺说,“我犯了全天下男人都会犯的错”,称“成龙如果在现场,他会是犯错的那一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