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为何做出三个阿Q式的动作?(图)

外交吃瘪借用阿Q 色厉内荏黔驴技穷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2-06-16 08: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6月10日,美中防长奥斯汀、魏凤和在新加坡面对面会晤,参加香格里达对话会。
2022年6月10日,美中防长奥斯汀、魏凤和在新加坡面对面会晤,参加香格里达对话会。(图片来源: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官方推特帐号)

【看中国2022年6月16日讯】近日中共对外的动作突然多起来,一是国防部长在香格里拉对话会议中叫嚣,若有人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中共不惜一战,一战到底;二是中共军方与外交部,突然宣称台湾海峡不是国际水域,是中国内海;三是习近平突然签署一份《军队非战争军事行动纲要》,引起外界对中共武统台湾的疑虑。

中共对外动作突然多起来,起因是中共近期的对外动作几乎等于零。中共与美国交恶,与欧盟北约形同陌路,拜登东亚行之后,韩国对华态度突然强硬,日本正恢复正常国家武装力量,再加上东南亚被美国拉拢,中共国在国际上已成了孤家寡人。

为解除窘境,王毅千里迢迢跑到南太平洋岛国,希望在那里布线埋地雷,结果也空手而回。中共国与全世界翻脸,搞到要乞怜于几个侸仃小国,可以说相当冇面,连几个土著国家都不给中共面子,真可谓彻底“面懵”无药可救。

中共二十大举行在即,内政千疮百孔,再加上外交处处碰壁,实在没有一点喜庆气氛,为挽回一点面子,突然想起祖传的阿Q精神胜利法,觉得可以借来一用,于是突然多了小动作,如此而已,并无什么微言大义。

魏凤和的不惜一战,根本是老调重弹。不惜一战的前提是台湾宣布独立。但民进党政府早就放弃台独主张,台湾不独立,就没有人要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中共也就没有“不惜一战”的借口,台海也就没有爆发战争的理由。

魏凤和说得义愤填膺,实际是对空气立誓,好像阿Q的口头禅“我是你爸爸”一样,说了等于没说,虽然等于没说,他又分明说了,那结果是不是他就赢了呢?

至于宣称台海是内海,那也只是阿Q精神胜利法。百年以来,台海就是公海,全世界商船与军舰每日通行无阻。如果台海是内海,中共为何从不禁止通航?如果台湾从前不是内海,为何今日突然又变成内海?

实际上,因为中共在外交上全面吃瘪,处处挨打,根本没有还手之力。二十大召开在即,内政麻烦缠身,如果外交上没能拿得出一点办法,那几乎要丧失执政的合法性了。为免面子上太难看,于是拿台海水域来说事,显得还有一点“主动出击”的能耐而已。

你说台海是内海,但各国商船军舰照过无误,你能在海峡两头布防航母,不让别人通过吗?显然中共并没有这个胆,一旦封锁海峡,那就爆发世界大战,中共担当得起吗?既然没有维护海权的本事,为何又要叫嚣?因为本来目的就只是叫嚣,叫嚣又不用本钱,叫嚣一番平衡自己的挫败感,那就是成本最低的消费——究其实,还是阿Q精神管用。

在内外交困之际,习近平又推出“军队非战争军事行动纲要”,似乎要为动用军队做一个伏笔。中共动用军队,几时要讲究法律?六四出动坦克,杀人无数,还不是邓小平一句话拍板?有人说这个纲要是为武统台湾做舆论准备,这也不能自圆其说。

中共若武统台湾,要动用导弹、战机、战舰,到时两岸攻防势必打得血肉横飞,如果那还叫做“非战争军事行动”,那世上就没有战争行动了。军队的非战争军事行动,只有救灾可以算是,镇压民间抗争,动用武警就够了,唯一可算作“非战争军事行动”的,就是调动军队拱卫中枢。当中南海受到政变威胁,或地方军阀起事反抗中央时,需要调动军队保护中央,那才叫做“非战争军事行动”。

中共是否面临中枢受威胁的形势?这只有习近平自己才知道,不过签署如此的法案,志在恫吓,志不在实施,真要实施,没有法案也一样实施。中共做事,从来没有顾及法律一说,想做就去做,做了再说。

内政难以收拾,外交又处处吃瘪,完全没有应对之策,显得十分无能,但真要找对策,又实在没有对策,因此无中生有搞出这一堆花招出来,好像在做很多事,其实什么事都没有做,只是空口说白话,免得场面太难看。

你已经够令人讨厌了,要挽回一点名声,唯有释出更多善意,该服低就服低,该言和就言和,越是强硬,越是露底,越是没有朋友,越是吃瘪。

中共向来鼓吹愚公移山,分明搬不走一座山,却没日没夜挖山不止,如此死硬就叫做“愚公”。愚蠢本不可怕,愚蠢又偏执才无药可治,虚张声势搞这么多动作,只是让人更看穿他的无能,如此而已,岂有他哉?

(文章由作者授权转载自颜纯钩facebook脸书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