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為何做出三個阿Q式的動作?(圖)

外交吃癟借用阿Q 色厲內荏黔驢技窮

作者:顏純鉤 發表:2022-06-16 0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6月10日,美中防長奧斯汀、魏鳳和在新加坡面對面會晤,參加香格裡達對話會。
2022年6月10日,美中防長奧斯汀、魏鳳和在新加坡面對面會晤,參加香格裡達對話會。(圖片來源: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官方推特帳號)

【看中國2022年6月16日訊】近日中共對外的動作突然多起來,一是國防部長在香格里拉對話會議中叫囂,若有人把臺灣從中國分裂出去,中共不惜一戰,一戰到底;二是中共軍方與外交部,突然宣稱臺灣海峽不是國際水域,是中國內海;三是習近平突然簽署一份《軍隊非戰爭軍事行動綱要》,引起外界對中共武統臺灣的疑慮。

中共對外動作突然多起來,起因是中共近期的對外動作幾乎等於零。中共與美國交惡,與歐盟北約形同陌路,拜登東亞行之後,韓國對華態度突然強硬,日本正恢復正常國家武裝力量,再加上東南亞被美國拉攏,中共國在國際上已成了孤家寡人。

為解除窘境,王毅千里迢迢跑到南太平洋島國,希望在那裡布線埋地雷,結果也空手而回。中共國與全世界翻臉,搞到要乞憐於幾個侸仃小國,可以說相當冇面,連幾個土著國家都不給中共面子,真可謂徹底「面懵」無藥可救。

中共二十大舉行在即,內政千瘡百孔,再加上外交處處碰壁,實在沒有一點喜慶氣氛,為挽回一點面子,突然想起祖傳的阿Q精神勝利法,覺得可以借來一用,於是突然多了小動作,如此而已,並無什麼微言大義。

魏鳳和的不惜一戰,根本是老調重彈。不惜一戰的前提是臺灣宣布獨立。但民進黨政府早就放棄台獨主張,臺灣不獨立,就沒有人要把臺灣從中國分裂出去,中共也就沒有「不惜一戰」的藉口,台海也就沒有爆發戰爭的理由。

魏鳳和說得義憤填膺,實際是對空氣立誓,好像阿Q的口頭禪「我是你爸爸」一樣,說了等於沒說,雖然等於沒說,他又分明說了,那結果是不是他就贏了呢?

至於宣稱台海是內海,那也只是阿Q精神勝利法。百年以來,台海就是公海,全世界商船與軍艦每日通行無阻。如果台海是內海,中共為何從不禁止通航?如果臺灣從前不是內海,為何今日突然又變成內海?

實際上,因為中共在外交上全面吃癟,處處挨打,根本沒有還手之力。二十大召開在即,內政麻煩纏身,如果外交上沒能拿得出一點辦法,那幾乎要喪失執政的合法性了。為免面子上太難看,於是拿台海水域來說事,顯得還有一點「主動出擊」的能耐而已。

你說台海是內海,但各國商船軍艦照過無誤,你能在海峽兩頭佈防航母,不讓別人通過嗎?顯然中共並沒有這個膽,一旦封鎖海峽,那就爆發世界大戰,中共擔當得起嗎?既然沒有維護海權的本事,為何又要叫囂?因為本來目的就只是叫囂,叫囂又不用本錢,叫囂一番平衡自己的挫敗感,那就是成本最低的消費——究其實,還是阿Q精神管用。

在內外交困之際,習近平又推出「軍隊非戰爭軍事行動綱要」,似乎要為動用軍隊做一個伏筆。中共動用軍隊,幾時要講究法律?六四出動坦克,殺人無數,還不是鄧小平一句話拍板?有人說這個綱要是為武統臺灣做輿論準備,這也不能自圓其說。

中共若武統臺灣,要動用導彈、戰機、戰艦,到時兩岸攻防勢必打得血肉橫飛,如果那還叫做「非戰爭軍事行動」,那世上就沒有戰爭行動了。軍隊的非戰爭軍事行動,只有救災可以算是,鎮壓民間抗爭,動用武警就夠了,唯一可算作「非戰爭軍事行動」的,就是調動軍隊拱衛中樞。當中南海受到政變威脅,或地方軍閥起事反抗中央時,需要調動軍隊保護中央,那才叫做「非戰爭軍事行動」。

中共是否面臨中樞受威脅的形勢?這只有習近平自己才知道,不過簽署如此的法案,志在恫嚇,志不在實施,真要實施,沒有法案也一樣實施。中共做事,從來沒有顧及法律一說,想做就去做,做了再說。

內政難以收拾,外交又處處吃癟,完全沒有應對之策,顯得十分無能,但真要找對策,又實在沒有對策,因此無中生有搞出這一堆花招出來,好像在做很多事,其實什麼事都沒有做,只是空口說白話,免得場面太難看。

你已經夠令人討厭了,要挽回一點名聲,唯有釋出更多善意,該服低就服低,該言和就言和,越是強硬,越是露底,越是沒有朋友,越是吃癟。

中共向來鼓吹愚公移山,分明搬不走一座山,卻沒日沒夜挖山不止,如此死硬就叫做「愚公」。愚蠢本不可怕,愚蠢又偏執才無藥可治,虛張聲勢搞這麼多動作,只是讓人更看穿他的無能,如此而已,豈有他哉?

(文章由作者授權轉載自顏純鉤facebook臉書專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