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顿巴斯苦战 美国北约态度变了?(图)

发表:2022-06-17 1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期间,在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前线,乌克兰军队用国产地对地多管发射火箭系统(MLRS)向俄罗斯阵地开火。
在顿巴斯局势危急、濒临陷落的关键时刻,美国及北约等西方国家似乎还是选择,坚定支持乌克兰抵御俄罗斯的无端侵略。图为2022年6月7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期间,在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前线,乌克兰军队用国产地对地多管发射火箭系统(MLRS)向俄罗斯阵地开火。(图片来源: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在“乌克兰国防联络小组”于北约总部召开会议前夕,乌克兰总统沃洛迪米尔·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再次发出紧急呼吁,请求美国及西方盟友提供更多武器,以重新夺回被入侵的俄罗斯军队占领的乌克兰东部、特别是顿巴斯地区的领土。

并且,提供的先进武器将帮助抵御俄罗斯军队对乌克兰大后方西部地区的野蛮导弹袭击,那包括利沃夫(Lviv)和捷尔诺波尔(Ternopil)。这些城市中有很多外国使团驻留,也是大量从俄罗斯入侵战争前线地区流离失所的乌克兰平民的临时避难聚居地。

俄罗斯军队的导弹空袭轰炸已对城市中的乌克兰平民造成伤害。

战局惨烈胶着 武器援助“必须更快”

“我们不断告诉我们的合作伙伴,乌克兰需要现代反导弹武器。我们国家还没有达到足够的水平,但在欧洲的我们的国家现在最需要这种武器。”泽连斯基在他每天发布的夜间视频讲话中说道。

在丹麦媒体的新闻发布会上,泽连斯基表示,如果来自西方的武器流量不急剧增加,战争就有可能陷入僵局——几乎没有土地易手。泽连斯基的讲话表明了目前胶着残酷的消耗战局势。

“每个人都会站着不动。一侧或另一侧将向前移动1到5公里,然后向后移动1到5公里。”

但泽连斯基指出了积极的前景:“如果从我们的合作伙伴得到我们要求的更多武器,我们将开始前进。”

“如果我们都为同一个目标奋斗,它必须来得更快。”他告诉记者。

“我们已经展示了我们的实力,现在我们的西方合作伙伴与我们一起展示这种实力非常重要。”

美国:他们如何使用这些系统取决于他们

当美国拜登(Biden)政府同意向乌克兰发送远程“海马斯”(HIMARS)多管发射火箭系统(MLRS)时,美国领导人坚信这些武器不会被用于攻击俄罗斯领土,以避免战争升级。

然而,在乌克兰于顿巴斯前线地区在俄罗斯军队的猛烈轰炸下艰苦支撑防御,但却不能还手导致其仍然可能会失守的情况下,美国的态度好像出现了松动。

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频道采访时,对位于边境线边缘并向乌克兰开火的俄罗斯境内的导弹发射器,原五角大楼发言人、新任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NSC)战略通信协调员的约翰·柯比(John Kirby)似乎打开乌克兰使用先进的“海马斯”远程导弹瞄准俄罗斯军队导弹和大炮的大门。

“他们如何使用这些(海马斯)多管发射火箭系统取决于他们。”“这是他们的战争,他们的战斗。”“我们正在尽我们所能为他们提供他们目前需要的各种能力。”柯比告诉福克斯的节目主持人玛莎·麦卡勒姆(Martha MacCallum)。

“我们不会对他们拥有的能力种类进行地理限制。”

“他们是在为自己的生命而战,从字面上看,也是在为他们的领土完整而战。”

“换句话说,他们有权使用我们派给他们的武器来摧毁俄罗斯的导弹发射器,如果他们认为他们需要用这些武器做这些事情的话?”麦卡勒姆问道。

“我们已经与他们讨论了使用问题。我们已经与他们讨论了我们对升级管理的担忧。”柯比回答道。

“显然,我认为他们了解我们的担忧所在。”

斯托尔滕贝格:北约领导人意识到紧迫性

北约(NATO)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周三(6月15日)上午在布鲁塞尔的北约国防部长会议之前,向记者介绍了情况。他说当天会议的重点是听取乌克兰国防部长奥列克西·雷兹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的意见,并确定最佳方式以把更多的武器带到乌克兰战斗前线。

“我完全理解身处乌克兰,看到所有的死亡,所有的破坏,看到残酷的战争正在发生,尤其是在顿巴斯。”

“迫切需要更多。这正是我们今天要与乌克兰人一起解决的问题——我们如何提供更多支持,以及我们如何确保尽快向他们提供支持。”斯托尔滕贝格说道,他披露北约都开始行动起来提供军事援助。

“所有盟国已经开始大量提供西方武器、北约标准武器,包括非常先进的防空系统、多管发射火箭系统,以及其它类型的先进西方火炮。”“我们还提供不同类型的装甲车和各种不同的系统。”他说。

“我不能确切地告诉你今天会发布什么样的公告,但现在确实有各种各样的不同系统,包括重型系统、装甲系统和武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