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选举投票率低 马克龙政党创下法国一纪录(图)

发表:2022-06-20 17: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内政部公布的国会选举第二轮投票结果显示,法国总统马克龙所在的中间派联盟Ensemble!获得了245席位,没有获得绝对多数优势。
法国内政部公布的国会选举第二轮投票结果显示,法国总统马克龙所在的中间派联盟Ensemble!获得了245席位,没有获得绝对多数优势。(图片来源:LUDOVIC MARIN/POOL/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6月19日,法国国会选举第二轮投票结束,总统马克龙所在的执政联盟Ensemble!没有获得绝对多数优势,左翼人物梅朗雄Jean-Luc Mélenchon)领导左翼联盟NUPES跃升为第一大反对党,玛琳·勒庞Marine Le Pen)的国民联盟RN(Rassemblement national)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法国国会选举马克龙遭遇重挫

综合欧美媒体报导,根据法国内政部公布的国会选举第二轮投票结果显示,尽管法国总统马克龙所在的中间派联盟Ensemble!依然是国会下议院第一大政党地位,但却没有获得绝对多数的席位,获得了245席位,距离289席还差44席;而上届该联盟获得了345席位。

马克龙与中间派联盟Ensemble!创下了自1958年第五共和国创建以来的最少多数的执政党席位纪录。马克龙也成为自2000年法国选举改革以来第一位没有赢得国会绝对多数席位的在任法国总统。

2022年法国国会选举结果被视为马克龙政党的失败,也令人质疑他能否兑现总统选举许下改革承诺,包括养老金改革。

法国左翼联盟领导人梅朗雄为首的泛左翼联盟新生态和社会联盟(NUPES)获得了131个席位,成为第一大反对党联盟。泛左翼联盟新生态和社会联盟是由欧洲生态-绿党、法国共产党、社会党等主要左派政党组成。6月19日晚,梅朗雄谈及国会选举第二轮投票初步结果时说:“总统的政党彻底垮台,没有获得国会绝对多数席位。”“在不到1个月的时间里,我们已经实现了我们为自己设定的政治目标。”

对于法国右派政党来说,在今年国会选举中取得了重大突破。玛琳·勒庞的国民联盟RN创纪录获得了89席位,成为法国国会下议院第三大政党;相比之下,上届国会选举该党仅取得了8个席位。在2022年法国国会选举前,国民联盟RN竞选目标是达到15席,这是法国国会中组建党团所需最少席位。此前,除了1987年短暂实施比例制时期,极右翼政党获得的席位从来都没有超过15席。

在连任国会议员之后,玛琳·勒庞对新闻媒体记者说:“我们实现了3个目标:让马克龙成为国会少数执政党总统,无法掌控权力,同时也追求攸关民主复兴的政治重组。”

法国传统保守派政党共和党(LR)获得61席,与上届136席相比,减少了75席。预计,法国总统马克龙及其政党可能会优先考虑与共和党结成执政联盟。

与6月初法国国会选举第一轮投票一样,6月19日第二轮投票率很低。与第一轮一样,超过50%的选民没有参加在法国国会选举第二轮投票的投票。根据Ifop预测,今年法国国会第二轮投票的弃权票比例高达为54%。

马克龙政府:没有解散国会的计划

英国路透社报导,尽管法国总统马克龙的执政联盟在法国国会选举第二轮投票没有获得绝对多数席位,但法国政府发言人葛瑞格华(Olivia Gregoire)6月20日表示,解散下议院国民议会(National Assembly)并非是法国政府目前所讨论的议题。

在接受法国France Inter电台访问时被问及法国总理伊莉莎白·博恩(Elisabeth Borne)是否继续留任,葛瑞格华对此回应说:“博恩竞选连任(国会议员)成功,这一直不是政府所讨论得议题,我们未来几小时再看,但现在不构成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