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打压?日本最大养殖业要进台湾石斑(图)

发表:2022-06-20 2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石斑暂停输中外销受阻
台湾石斑输中外销受阻,日本养殖业者林慎平主动表示要协助台湾将石斑鱼销往日本。(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6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日前台湾石斑鱼遭中国突发性禁止,日本最大的养殖渔业者林慎平主动表示,要协助台湾将石斑鱼销往日本,报答311事件之恩。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郑运鹏表示,这是善的循环。

日本《产经新闻》报导,台湾石斑鱼遭中国以检出含有禁用药物为由,全面禁止输入,造成屏东县、高雄市等地预定出口的数千吨石斑鱼无法出口。对此日本福岛县的养殖业者“林养鱼场”公司董事长林慎平表示,“我们愿意协助”,已开始准备洽谈。

报导说,台湾本月所成立的台日交流团体“安倍晋三之友会”,经由担任会长的陈唐山引介,林慎平这一方开始与屏东县业者取得联络,针对价格、运输管道等相关事宜进行洽谈。

林慎平表示,预计将先进口2到3吨的台湾石斑鱼,让日本餐厅业者试吃,等到台湾疫情趋缓、入境检疫政策放宽,再带团到屏东养殖场参访,之后正式启动大量进口作业。

报导称,在他的号召下,日本多家大型寿司连锁店对于进口台湾石斑鱼颇感兴趣。

中央社报导称,台贸中心东京事务所所长陈英显对此表示,有关石斑鱼外销日本一事,台贸中心已找了几家水产进口商、贸易商准备展开洽谈。

渔业署则表示,因为台湾石斑鱼吃藻类,日方担忧有“雪卡毒”疑虑,需透过台日交流协会进行讨论。

台湾石斑鱼将销往日本 台日友好再增温

林慎平曾担任日本李登辉之友会福岛县支部长。他提及自2011年的311大地震后,台湾各界捐给福岛县等灾区许多善款,让他相当感动,一心想著有一天要报恩。对于台湾养殖业者面临的窘境,他直言,“辛辛苦苦养殖的鱼卖不出去的那种心情,自己感同身受,由我来接下这些石斑鱼,请大家安心。”

对此,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郑运鹏说,林养鱼场愿意公开表达想要帮助台湾石斑鱼出口到日本,可见业者对台湾石斑鱼养殖标准非常有信心,也不相信中国的说法,此举表现出善的循环。

他希望借由这次事件,增加台湾与日本之间的友谊,也能让台湾石斑鱼顺利扩展日本市场。

副干事长林静仪也感谢日本厂商愿意在台湾受到不合理打压时给予这样的支援。她说,必须借此机会让其他国家知道,中国对台湾的打压是不合理的。

新北市议员张志豪则在《94要客诉》节目中指出,日本在食品安全方面是世界先驱,检验标准也是世界高标准。日方支援台湾石斑鱼一事说明对台湾石斑鱼有信心,且表达日本不相信中国,并肯定台日之间的友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