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疫情加剧公交全停大量市民拉走隔离(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7-02 18: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苏 无锡 疫情 转运 隔离

江苏无锡疫情升温,官方凌晨发通告呼吁市民非必要不离锡。网传无锡皮革城大量人员被转运集中隔离。(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7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江苏省无锡市COVID-19疫情持续加剧,官方2日凌晨通告称再发现39名阳性感染者,并呼吁市民非必要不离锡,同时公交全部停运,多景区关闭。网传,无锡多地被封控,皮革城大量人员被拉走集中隔离,有隔离人员称在方舱如“坐牢”。

据环球网报导,江苏无锡市COVID-19疫情防控指挥部2日凌晨发布通告称,该市在集中隔离和重点风险人员中发现39名阳性感染者。目前无锡本轮疫情已发现阳性感染者72名。无锡官方呼吁全体居民非必要不离开无锡。7月2日6时无锡客运集团再发布公告称,无锡汽车客运站即日起暂停所有班线运行。

6月28日晚,无锡在发热门诊就诊人员中发现1名核酸检测初筛阳性。29日凌晨,对其同住家人核酸检测又发现1人初筛阳性。这2名阳性感染者与外省高风险地区来锡人员有轨迹交集。6月29日下午、6月30日上午、6月30日晚、7月1日,无锡市又分别在集中隔离点发现7名、14名、10名、39名阳性感染者。

截至7月2日2时,无锡累计排查出阳性感染者密接3634人、次密接1974人,均已管控;累计采集相关场所的物品和环境样本3168份,其中核酸检测结果阳性70份;无锡全市已完成第3轮区域核酸采样507.1万人。另外,无锡市太湖鼋头渚风景区、惠山古镇景区、梅园景区、动物园.太湖欢乐园等多个景区也宣布7月2日至7月4日闭园3天。

网传,江苏无锡多地被封控,皮革城人员全部被拉走集中隔离,有隔离人员称在方舱如“坐牢”。

7月1日一则YouTube视频中,大量身着白色防护服的市民站在马路上背包拖箱等待,“江苏无锡皮革城大规模转移人员隔离”,“万人转移隔离现场堪比大片”。另一片段中,一条马路上,路灯下仍有多辆大巴车忙于转运人员,“深夜大巴车拉走市民隔离”。大量的人群在马路上等待,不时从人群中传出市民的叹气声。一名男子说:“这么多人,乌秧乌秧的白色一片!”一处工人工作场地不见人影。一名男子说:“皮革城现在是空无1人,全部拉走隔离。”

视频中,在方舱医院的一个比较狭小的房间内,“隔离人员形容方舱像监狱”,一名男子说:“为期一周的自闭间”,“和坐牢差不多了”。无锡防疫封控乱象颇多,还有片段中,大批市民站在马路上观望,一名男子表示,该地发现阳性人员,“有好几栋都封了,现在不让出了。”也有市民看着用于封控的铁皮,无奈地说:“看看,封的死死的,像单牢一样!”在一处配发蔬菜现场,地上堆放一些蔬菜水果,一名疑似外地的男子说:“不发给外地人,这买给本地人吃的。”然后气愤地质问:“到底外地人有没有这个菜?你看就这么几包,外地人能不能吃到这个菜?”

对此,很多网友发表看法,纷纷回复说:“真是没完没了啊∼可怜!连生活工作都不能正常...”、“为民办事我不行,加码封控第一名。”、“这个国家应该被世界屏蔽!”、“年年疫情,月月检测,折腾不息”、“净干些无意义的事,干了三年,还在搞!也没比较好!”、“不这么做怎掩盖死了多少人呢?又有钱捞,何乐而不为”、“病毒既限制不了人们的思想,也限制不了人们的身体。所有这一切都是以疫情之名施行的管控措施造成的,而大部分人还管这叫做疫情原因。甚是悲哀!”

“粉红乐当小丑出来搞气氛”回复说:“最完美的奴隶制就是让奴隶们以为自己是主人,最完美的监狱就是让囚犯们不知道自己身在监狱,要让他们热爱自己的锁链,并使她们认为如果失去了锁链他们将一无所有...,人扎堆想去的地方即便不是天堂,也离天堂不远;人扎堆想逃离的地方,即便不是地狱,也离地狱很近。”

据公开资料显示,无锡市下辖5个市辖区(梁溪区、锡山区、惠山区、滨湖区、新吴区),代管2个县级市(江阴市、宜兴市),截至2020年11月1日零时,无锡市常住人口746万2135人。而无锡皮革城坐落在无锡市锡山区东亭北路,总建筑面积达30万平方米,2008年开业,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时尚购物等功能于一体,是江苏省无锡市服务业重点项目,也是江苏省首席皮革专业大市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