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次提供“高精”重武 美国最新军援瞄准俄要害(图)

发表:2022-07-09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M142高机动火箭炮系统(海马斯,HIMARS)在摩洛哥东南部格里尔・拉布伊希(Grier Labouihi)地区举行的“非洲狮”军事演习中齐射。
美国提供的新型“精确”重型武器系统及弹药将在已经给俄罗斯军队造成沉重打击的情况下,进一步提升乌克兰的战斗力。图为2021年6月9日,美国M142高机动火箭炮系统(海马斯,HIMARS)在摩洛哥东南部格里尔·拉布伊希(Grier Labouihi)地区举行的“非洲狮”军事演习中齐射。(图片来源:FADEL SENN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周五(7月8日),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一名高级官员告诉媒体,拜登政府已宣布向遭受俄罗斯入侵战争摧残的乌克兰再提供4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引人瞩目的是,此次武器援助包含了迄今为止美国从未向基辅提供过的“高精度”重型武器弹药。

这项军事援助是自2022年2月24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美国给予的第15次支持,其中包括增加的4个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海马斯”(HIMARS)高机动火箭炮系统、用于它们的弹药、3辆战术车辆、1,000发155毫米火箭炮弹药、爆破弹药、反炮兵系统以及帮助乌克兰军队维修使用频繁的武器系统所需的零部件。

在此项最新军事援助之前,美国已经向乌克兰提供了8个海马斯火箭炮系统。最新的武器援助将使这种威力巨大的火箭炮系统的总数达到12个。

到目前为止,已有100多名乌克兰士兵接受了如何使用该系统的培训,美国官员认为未来援助计划中可能包括更多的海马斯火箭炮系统和其它类似系统。

有趣的是,虽然俄罗斯军方扬言它已经击中、摧毁了这些重型武器目标,然而,所有这些美国的海马斯火箭炮系统目前都在乌克兰战场上,并且仍在高效运行。

美国第1次提供新型“高精度”炮弹 将“提升”乌克兰

美国此次提供的海马斯火箭炮系统以及用于该系统的1,000发特殊炮弹具有“精确能力”。这种新型炮弹之前还未曾向基辅方面提供过。

“这些(武器系统)是精确的。”按照五角大楼的规则而要求匿名的一名美国国防部的高级官员介绍说到。“考虑到乌克兰方面到目前为止(运用该系统)的成功,我们预计它们(新的武器系统和弹药)的使用效果会很好,并产生巨大影响。”

美国对新型精确炮弹寄予厚望。

“它为乌克兰提供了精确定位、精确打击具体目标的能力。”这位官员说道,并强调了“精确”炮弹的高效。

“它将节省弹药。由于精确性,它将更有效力。”

“因此,这是在这场顿巴斯之战中,我们对乌克兰的支持的进一步演变。”

最新的军事援助方案被五角大楼描述为是“节奏稳定的阵阵鼓声”的一部分,而且,美国希望这批援助还能产生更多更大的效果。

这位美国国防部的官员说:“我们此刻关注的一个重要因素是‘提升’,这种提升对乌克兰能够继续战斗至关重要,最重要的是,我想说,让俄罗斯知道乌克兰人将能够继续战斗下去。”

高精度海马斯火箭炮系统威慑俄军关键中枢

美国国防部官员赞扬了乌克兰军队,披露其将早些时候被送达的8个海马斯系统很好的整合到了减缓俄罗斯军队在顿巴斯推进的防御当中。并且,在某些情况下,乌克兰人成功地阻止了俄罗斯军队的进攻。

“我们知道他们正在追踪对战场有重大影响的目标。”另一位美国高级国防官员说道。

这位五角大楼官员表示,乌克兰人的目标是俄罗斯军队的要害,“指挥控制节点和后勤供应区——所有这些虽然不在前线,但影响非常大”。

“他们(乌克兰人)摧毁的许多(俄罗斯)弹药地点对它们原本应补给的(俄罗斯军队)单位产生了重大影响。”

基辅上个月末表示,它收到了美国制造的海马斯高机动火箭炮系统,并称赞它们在战场上取得的成功,例如,摧毁俄罗斯弹药仓库和指挥所,以及迫使俄罗斯军队撤出黑海具有战略意义的蛇岛。

“当它们(海马斯)进来时,俄罗斯战争机器可以立即感受到它的影响。”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秘书奥列克西·丹尼洛夫周五在基辅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道。

“它们(俄罗斯军队)想在3天内完成的事情,现在它们要在两周或一周半内才有可能完成。”

俄军“代价高昂” 战争“没赢”

接受更多西方军事援助对乌克兰来说至关重要,特别是它在准备好防御俄罗斯军队对乌克兰顿涅茨克东部地区进攻的时候。

美国宣布增加援助的几天前,俄罗斯军队声称在乌克兰卢甘斯克省取得胜利,但其基本暂停了其进攻。西方情报评估认为,俄罗斯军队在此前的战斗中筋疲力尽,急需修整,以为进军顿涅茨克地区做好准备。(详细阅读:英政府更迭世界援乌剧变?俄军入侵后第1次0进展

英国国防情报部门周五表示,俄罗斯军队“可能将装备集中在西维尔斯克方向的前线”。

“俄罗斯当前的战术目标很有可能是西维尔斯克,因为它的部队正试图向其最有可能的斯洛文斯克-克拉马托尔斯克市区的作战目标前进。”

而美国国防部官员则将俄罗斯此前的收益描述为缓慢的渐进式的,并且“代价高昂”。

“它们(俄罗斯军队)远远落后于它们的时间表,远远落后于它们的目标。”一位美国高级国防官员说道。

这位官员指出:“我们根本不认为俄罗斯在赢得这场战斗。”“但战斗很艰难。”

他还披露:“乌克兰人正在局部地区发起有效的反攻。”

“假的” 美国驳斥俄军声明

周五,一位五角大楼的官员澄清,乌克兰没有使用美国制造的先进海马斯(HIMARS)高机动火箭炮系统打击乌克兰领土以外的俄罗斯的目标。

这对俄罗斯的指控声明提出了质疑和抨击。

这位美国高级国防官员声明:“俄罗斯声称(乌克兰)使用HIMARS袭击乌克兰领土以外的地区——这些说法是假的。”

“乌克兰人正在利用这些能力来应对其部队面临的战斗,并且他们在这些战斗中有效地利用了这些能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