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谴责俄罗斯强行过滤和驱逐乌克兰人(图)

发表:2022-07-14 1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14日】(特约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7月13日(周三)强烈谴责俄罗斯从其控制的乌克兰领土上非法并强行“过滤”和驱逐上百万乌克兰平民到俄罗斯,以及把儿童和他们的父母分开,以此来改变乌克兰的人口。布林肯指责这是“战争罪”行为,必须受到问责和惩罚。

布林肯国务卿周三(7月13日)发表声明谴责俄罗斯在乌克兰的“过滤”(Filtration)行动,以及强迫失踪和大规模驱逐乌克兰公民。布林肯说:

“在乌克兰问责会议前夕,美国呼吁俄罗斯立即停止其系统性的‘过滤’行动,并在俄罗斯控制和把持的乌克兰地区强制驱逐(乌克兰人)。非法转移和驱逐受保护的人员是对《日内瓦第四公约》保护平民约定的严重违反,是战争罪。

“俄罗斯当局必须释放那些被拘留的人,让被强行驱逐或被迫离开本国的乌克兰公民能够迅速安全地返回家园。

“我们呼吁俄罗斯允许外部独立观察员进入所谓的‘过滤’设施和俄罗斯境内的强制驱逐安置区。”

布林肯表示,估计有90万到160万乌克兰公民——其中包括26万名儿童——被审讯、拘留和驱逐到俄罗斯,并且通常是被送往俄罗斯远东的偏远地区。

布林肯指责俄罗斯当局的这种行动是有预谋的,是要改变乌克兰的人口,他说:

“莫斯科的行动似乎是有预谋的,并立即引起历史比较,如俄罗斯在车臣和其它地区的‘过滤’行动。普京总统的‘过滤’行动正在分离家庭,没收乌克兰护照,并签发俄罗斯护照,这显然是为了改变乌克兰部分地区的人口构成。”

布林肯特别指出,有报告表明,“俄罗斯当局故意将乌克兰儿童与父母分开,从孤儿院绑架其他孩子,然后再将他们送入俄罗斯境内收养”。

幸存者报告说,俄罗斯安全部队经常对乌克兰人进行“威胁、骚扰和酷刑”。有报导说,在“过滤”行动过程中,“俄罗斯当局还捕获和存储(乌克兰人的)生物特征和个人数据,对平民进行侵入性搜查和审讯,并强迫乌克兰公民签署留在俄罗斯的协议,从而阻碍他们自由返回家园的能力”。

布林肯引用了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俄罗斯当局正在拘留、折磨或“失踪”数千名被俄罗斯视为威胁的乌克兰平民,因为他们与乌克兰军队、媒体、政府或民间社会团体有潜在联系。据报导,一些乌克兰人已被处决,这与俄罗斯在布查(Bucha)、马里乌波尔(Mariupol)和乌克兰其它地方犯下暴行的证据一致。

最后,布林肯在声明中说:

“普京总统和他的政府将无法不受惩罚地参与这些系统性的施虐行为。问责制势在必行。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支持乌克兰和国际当局收集、记录和保存暴行证据的努力。我们共同致力于追究战争罪和其它暴行的肇事者的责任。

“美国和我们的合作伙伴不会保持沉默。乌克兰及其公民理应得到正义。”

据英国《卫报》(The Guardian)4月份的一个报导,一位马里乌波尔市的目击者告诉该报:“3月15日,俄罗斯军队冲进了我们的防空洞,并命令所有妇女和儿童离开。这不是一个选择。人们需要知道真相,乌克兰人正在被转移到俄罗斯,这个国家在占领我们。”

根据当时的报导,那时有“数千”乌克兰人被俄罗斯以这种方式被带走。

在英国广播公司(BBC)4月份的另一份报导中,一位乌克兰幸存者对BBC说:“我们被步枪殴打、拳打脚踢,他们蒙住我的眼睛,用胶带绑住我的手。他们使用泰瑟枪,不断询问有关(乌克兰)军队的信息。”

这位幸存者是乌克兰的一名公交车司机,他告诉BBC,他首先被关押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以西的村庄科扎罗维奇(Kozarovychi)附近一家工厂的地下室,然后被带到白俄罗斯,最终被关进俄罗斯的一所监狱,在那里继续受到虐待、酷刑折磨和羞辱。

他说:“酷刑仍在继续。他们羞辱我们,让我们跪下,强迫我们做出不舒服的姿势。如果我们看着他们的眼睛,我们就会被殴打。如果我们做事慢,就会被打。他们把我们当动物对待。”

据美联社消息,目前,俄罗斯的炮弹仍在乌克兰东北部地区如下雨般降落。乌克兰地方长官奥列格.西涅胡博夫(Oleg Syniehubov)指责俄罗斯军队试图在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Kharkiv)“恐吓平民”(terrorize civilians)。

乌克兰政府7月13日(周三)表示,俄罗斯在乌克兰南部城市尼古拉耶夫(Mykolaiv)的导弹袭击造成至少5人死亡,这是过去一天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全国范围内发生的一系列炮击和导弹袭击的一部分,在乌克兰东部和南部地区造成至少10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与此同时,乌克兰和俄罗斯官员在周三(13日)举行了数月来的首次面对面会晤。两国军事代表团在土耳其和联合国官员的参与下一起讨论了一项潜在协议,以通过黑海从乌克兰被俄罗斯封锁和埋雷的港口运出粮食,以缓解全球粮食危机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