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6:俄在欧一半间谍被驱逐 更关注中共(图)

发表:2022-07-25 2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位于伦敦的英国军情六处(MI6)的总部。(图片来源:OZAN KOSE/AFP via Getty Images)
图为位于伦敦的英国军情六处(MI6)的总部。(图片来源:OZAN KOS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25日】(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英国秘密情报局(也称为军情六处--“MI6”)的负责人理查德.摩尔(Richard Moore)认为,俄罗斯在欧洲已经失去了“一半”从事间谍活动的能力,因此在对乌克兰的侵略战争中即将“失去动力”。摩尔还表示,MI6更加关注中国(中共),而中共领导人会误判局势。

英国军情六处(MI6)负责人理查德.摩尔在上周三(7月20日)召开的“阿斯彭安全论坛”(Aspen Security Forum)上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吉姆.休托(Jim Sciutto)采访时说,自从俄罗斯于2月24日入侵乌克兰以来,欧洲各国已经驱逐了“在外交掩护下工作的400名俄罗斯情报人员”,这相当于俄罗斯在欧洲各地间谍数量的一半。

摩尔说:“我们在英国认为,这可能使他们在欧洲为俄罗斯从事间谍活动的能力降低了一半。”他还补充说,最近几个月,一些“非法分子”,或者说是伪装成普通平民而在暗中活动的俄罗斯间谍也被曝光和逮捕。

摩尔还表示,他认为俄罗斯在乌克兰可能“即将失去动力”。

他说:“我认为我们的评估是,俄罗斯(在乌克兰)将越来越难以在未来几周内提供人力资源。他们将不得不暂停一下,这将给乌克兰人反击的机会。”

摩尔指出,乌克兰人的士气仍然很高,而且他们越来越多地在收到西方的优质武器。另一方面,俄罗斯在最初要占领乌克兰首都基辅并推翻泽连斯基政府的目标明显失败,现在很大程度上是在使用“炮灰”在乌克兰东部发动攻势。

当被问及俄乌战争是否使俄罗斯成为英国及其盟国招募潜在资产的“富裕环境目标”时,摩尔只表示,他们希望俄罗斯情报和外交服务人员将“反思他们在乌克兰目睹的情况”,并决定像1968年布拉格之春期间的许多人一样“反击该系统”。

摩尔说:“我们的大门永远敞开着。”

关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健康状况,摩尔说,尽管有很多谣言说普京可能生病了,但没有证据表明他患有任何严重的疾病。

这个说法与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威廉.伯恩斯(William Burns)的说法一致,伯恩斯也在阿斯彭论坛期间说:“没有证据表明普京患有严重的健康问题。”他说美国认为普京“完全太健康了”。

当被问及中国(中共)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中吸取了哪些教训,以及北京是否可能试图入侵台湾时,摩尔说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但他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正在关注这场俄乌战争,也在关注美国和西方如何“像鹰”一样地应对这场战争。

摩尔说:“我认为他(习近平)低估了美国的决心和力量,这可能会导致他误判……尤其是在台湾问题上。”然而,摩尔也说,他不相信中国和台湾之间的战争是不可避免的。

CIA局长伯恩斯则认为,中共领导人可能从俄罗斯那里吸取教训,在攻占台湾之前会先积累压倒性的武力

摩尔还提到,军情六处现在“比任何其它单一主题都更加关注中国(中共)”,但中共“仍然是一个相当不透明的系统”。

以习近平欲称霸关键技术领域的野心为例,摩尔说:“在一个层面上,理解习近平的战略意图并不难,但如果你深入他们如何实施、如何组织的战略,他们如何做,他们的战术意图是什么,以及他们正在建立什么的能力,那就是一个黑匣子了。”

另外,摩尔也表示,中国(中共)很明显正在通过购买石油来帮助俄罗斯继续对乌克兰的战争,虽然中共对俄罗斯的军事援助“相当保守”,但是只要中共能够“侥幸逃脱”制裁,他们很可能就会在军事上帮助俄罗斯。

对于中俄两国的伙伴关系,摩尔认为北京显然“处于主导地位”。

摩尔还谈到了伊朗核协议的问题,他告诉CNN记者休托,虽然他认为应该恢复该协议,但是他“对(伊朗)最高领袖是否会同意该协议持怀疑态度”。他认为中国(中共)和俄罗斯不会阻止伊朗恢覆核协议,但是伊朗自己可能不想再要这个核协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