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金河:“天下围中”世界将有大变化(图)

发表:2022-08-04 12: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谢金河
财讯传媒董事长谢金河。(图片来源:看中国摄影)

【看中国2022年8月4日讯】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率团访台,中国军方随即宣布4日起在台湾周边海域实弹演习,后续印太局势发展引起国际高度关注。对此,财讯传媒董事长谢金河认为,佩洛西此次亚洲行,其实焦点只有台湾一个,美国正逐渐铺陈“天下围中”的态势,中国正加速与世界脱钩,“接下来的世界将有大变化”。

谢金河3日在脸书发文提到,许多台湾民众3日晚间都在目送佩洛西的班机飞离台湾,这次不到20小时的旋风式访台,因中国拉高分贝,使得她这趟亚洲行成为世界焦点,前一晚甚至有超过50万人上网追飞机,这次她的台湾行应该是1960年艾森豪总统来台以来最大的盛事,“但佩洛西的亚洲行,焦点只有一个台湾!”

谢金河指出,面对中共所谓的“一个中国”政策,未来美国会用很多挑战“一中”的手法,让中国一直气噗噗。中国只会把气出在台湾身上,台湾和中国只会愈走愈远,佩洛西的亚洲行“本来平淡无奇,却因中国无限上纲的恐吓,把佩洛西台湾行,拱成世界级规格。”

谢金河预估,接下来世界将有大变化,美中角力牵动未来世界10年,20年甚至30年的大局,这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日本,为了抗衡中国,美国会全力支持日本,这个世界仿佛回到1960年的“日美安保条约”,美国以日本作为抗衡共产势力扩张的核心,日本经济奔驰30年,到了80年代,日本已经是全球半导体,汽车、家电,自动化大国。

谢金河提到,1989年日经指数涨到38957,那时全球前10大市值企业,日本囊括7家,最大的是NTT,然后是日本兴业银行,住友银行,富士银行,第一劝业银行,到第6各才是IBM,那个时候,全球500大企业日本有203家,现在剩下31家,这是日本30年的失落。

谢金河续指,2001年中国加入WTO,中国展开30年罕见的大奔驰,一直到2017,中国摇身变成“厉害了!我的国!”美中关系开始出现30年来的巨大转变,这次佩洛西来台“把美中角力从暗斗变成明斗。这次四方芯片联盟,要把阿里等赶出美国股市⋯都是其中一环。”

谢金河分析,今年印太经济框架,四方会谈,CPTPP,到这次芯片四方联盟,主角都是日本,这是新势转向,美日再结盟,世界犹如回到1960年代的起点。

他说:“很多人看衰日本,确实日本已经衰败30年,但这次日圆狂贬,日银并没有抵挡,这是让日本重新探寻日圆真正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夏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