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言佩洛西若访台“捐90%家产”陈光标删文遭炮轰(组图)

发表:2022-08-05 0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光标 裴洛西 佩洛西 台湾
陈光标表示如果佩洛西访台,“标哥愿意第一时间捐出90%家产给国防。”(图片来源:微博/陈光标)

【看中国2022年8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消失”许久、自称是“中国首富”的陈光标在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前后再次引发外界关注。因为他在微博表示,他认为佩洛西不会真的到台湾,“如果去访台了,标哥愿意第一时间捐出90%家产给国防。”但在佩洛西顺利完成访台后,陈光标却又删除文章不认帐。

陈光标豪言佩洛西若访台“捐90%家产”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一事,在大陆民间引发不小轰动,就连号称“中国首善”的中国企业家陈光标都参与相关讨论。当初陈光标在微博发文指出,美国白宫和佩洛西本人都没有提过访台一事,反而是一家英国媒体率先曝光,因此他推测所谓的佩洛西访台消息,只是要测试一下中方反应而已,“请网友放心裴洛西不会去台的,私下也不会去。”

他更赌上自己家产说,“如果(佩洛西)去访台了,标哥愿意第一时间捐出90%家产给国防。”

陈光标 台湾
陈光标表示如果佩洛西访台,“标哥愿意第一时间捐出90%家产给国防。”(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然而,在佩洛西8月3日顺利完成访台行程后,陈光标却将上述这篇祭品文急忙删除,但有细心网友已将他的相关言论做了备份,并在网络传播。

许多网友留言嘲讽说,“百分之九十献给国家请兑现你的承诺”、“90%,来吧,全国人民看着呢”、“标哥大气,身价缩水90%”、“党都看在眼里,你不捐党就把你搜括走,由不得你。”、“说话不算话,我党怎能容忍。”

也有网友表示,“一瞬间,大家都不关注储户、断贷、烂尾楼、隐私信息泄露了,佩洛西治好了我的精神内耗,佩洛西就是我二姨。”

陈光标 台湾
陈光标言论引发民间热烈讨论。(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稍早,资深媒体人、自媒体《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也在节目中提到,这次趁着佩洛西访台,以及美台关系等问题,中共大肆炒作,是因为其要在二十大前夕,煽动民族情绪和对外部敌人的仇恨,这样,中国人民就会在仇恨敌人的亢奋情绪中,继续“爱党爱国”,然后忘记或者容忍党带来的种种人祸。

“最近中国社会非常不平静,包括唐山打人案、河南村镇银行欺诈案、全国停止偿还房贷、银行不让储户提领存款等等,这些严重的社会矛盾与冲突,让越来越多的中国百姓对政府不满、对党不满,已经对党的政权构成威胁。”唐浩指出,只有升级炒作民族情绪,引导舆论去仇恨美国、仇恨台湾,将大陆民间的不满情绪输出到海外,中共政权才能获得喘息空间。

陈光标争议不断 丑闻涌现

至于陈光标,公开资料显示,他靠拆迁和废品回收起家,热衷慈善活动,自称累积捐款20亿。他在成名后担任过江苏省政协委员、南京市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执委等职,不过其多次高调慈善的夸张举动和背后神秘的财富来源,却一直伴随着争议和质疑。

2016年9月财新网曾发表长篇特稿,讨论〈陈光标:是首善还是首骗〉。结果发现,陈光标涉嫌以慈善名义非法募资、非法投标、违规倒卖拆迁项目、伪造公章、偷税漏税等多项违法行为。

同时,陈光标还与统战部原部长令计划相互利用。文章披露,令计划看重陈光标擅长动员舆论,2008年曾安排他作秀救援四川地震;陈光标则借助令计划的权势,不断获取更多发财机会。

之后的四川汶川大地震,陈光标又与李东生结识。虽然文中未说明两人有何交易,但明确指出,李东生担任中央“610办公室”主任,而此一职务是专责迫害法轮功信仰团体。

在令计划落马后,陈光标因涉及令计划案曾遭配合调查。此后关于陈光标负面新闻大量涌现,一度成为社交平台最热门话题。包括他早年抛弃妻子、私生活混乱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