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花肉美味料理2道(组图)

作者:山平 发表:2022-08-14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五花肉料理
红烧五花肉肥而不腻、瘦而不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这两道猪肉料理都属口味较为浓重,在夏天食用,可调整调味比例,将猪肉烹调得清淡些,吃起来咸香也不失爽口。

红烧五花肉

文学家苏东坡对烹调猪肉特别擅长,方法很简单,除了用料比例,关键是:“火侯足时它自美”,耐心成就美食。

肥瘦比例适当的五花肉,经红烧烹调到位,成品肥而不腻、瘦而不柴。宴席料理常见以刈包食用。

食材

带皮、肥瘦分明的猪五花肉片(约1公分)900g、姜1小块、蒜头5瓣、八角1粒、青葱3株。

调料:酱油100ml、糖2大匙、盐1小匙、绍兴酒100 ml、水适量。

作法

1、五花肉片以滚水氽烫过,冲洗沥干;姜切片;蒜头去膜拍破;青葱切段备用。

2、准备炖锅,下猪肉和2倍食材高度的水,煮滚,转小火,焖煮1小时。

3、将其他食材及调料全部下锅,续煮30分钟,起锅摆盘,上菜前舀些汤汁淋在上面,增加光泽度。

香煎咸五花肉

咸猪肉
制作香煎咸五花肉时,必须注意适当冷藏保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咸猪肉本属于冬季储存猪肉的方法,夏天温度高,食物容易败坏,制作这道猪肉料理时,必须注意适当冷藏保鲜。

食材

带皮、肥瘦分明的猪五花1大片(厚度约2公分)500g、青葱1株。

腌料:酱油3大匙、糖3小匙、蒜末3大匙、五香粉1/2小匙、花椒粉1/2小匙、黑胡椒1/2小匙、米酒50ml。

作法

1、五花肉均匀抹腌料,冷藏1天备用。

2、热油锅,下五花肉片,表面煎金黄,翻面续煎至金黄色,小火续煎,两面各5分钟。

3、以筷子插肉片最后部位,流出汤汁呈现透明即熟透,可以起锅。

4、待猪肉放凉,切小片摆盘,即可上菜。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