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可部分公开川普住所搜查宣誓书(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8-19 05: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湖庄园
海湖庄园

【看中国2022年8月19日讯】8月18日,在佛州西棕榈滩举行法庭听证会后,一名联邦法官决定,部分公开搜查川普住所海湖庄园的宣誓书。川普坚持认为,应该公布宣誓书的全部内容。

《华尔街日报》报导,美国地方法官莱因哈特(Bruce Reinhart)给司法部一周的时间来建议宣誓书哪些部分应该保密。一位司法部官员认为,全面释放宣誓令将危及对前总统对机密信息的处理。

在“多次”仔细审查了宣誓书后,法官说,“这份宣誓书的某些部分可以被拆封。”

公众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看到相关文件,因为莱因哈特法官表示,他将在解封之前评估拟议的修订。如果他不同意政府的修订,他将创建自己的修订版本并将其密封,直到政府有机会上诉。

包括《华尔街日报》在内的几个倡导团体和新闻媒体机构请求法院公开宣誓书。川普和他的盟友,包括一些国会议员也呼吁将之公之于众。

莱因哈特法官说:“这将是一个经过深思熟虑、谨慎的过程,每个人的权利、政府和媒体的权利都将受到保护。”

宣誓书将提供有关FBI如何确定搜索的可能原因的详细信息,这导致20多个箱子被FBI取走,包括11套机密文件,其中一些被标记为绝密。

它还将列出政府收集了哪些证据,包括任何证人提供的证据,并说明调查人员为什么认为可能发生了犯罪。

“法院所依赖的所有信息都在书面宣誓书中,”本月早些时候签署搜查令的莱因哈特法官说,上周他公开了该搜查令以及联邦调查局(FBI)从海湖庄园拿走的物品清单。

在1小时的听证会上,司法部反情报和出口控制部门负责人布拉特(Jay Bratt)表示,宣誓书“非常详细且相当冗长”,而且此事的“国家安全”重要性超过了公众的兴趣。他说,对宣誓书进行编辑将给政府带来负担。

“由公众决定哪些信息是重要的,”代表许多新闻媒体的查尔斯托宾(Charles Tobin)说。他辩称,很多信息已经被报导,公众对FBI史无前例的行动非常感兴趣。

佛罗里达州政府问责中心的代表律师金(Nellie King)在听证会上说:“我们反对一揽子限制,特别是因为这会给政府带来麻烦。”

8月8日对川普佛州住所的搜查引发了政治风暴,前总统的支持者和共和党议员指责司法部过度扩张。

周二,川普在他的社交媒体平台上发帖,呼吁公布未经编辑的宣誓书,称这次搜查是闯入,并呼吁法官回避此事。今年早些时候,莱因哈特法官在没有说明任何理由的情况下退出了川普针对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希拉里.克林顿和其他人提起的敲诈勒索诉讼,理由是他们声称他的竞选活动与俄罗斯勾结。

周四,川普发言人布多维奇(Taylor Budowich)在推特上表示,“不需要修改,应该公布整个宣誓书。”

司法部官员为海湖庄园的搜索辩护,认为这是司法部长加兰经过数周审议后批准的必要步骤。

FBI特工拿走了成箱的物品、照片活页夹、一张手写便条和行政宽大许可,一份从该房产中移走的物品清单显示。根据这份三页的清单,他们还获取了有关法国总统的信息。该清单包含在一份七页的文件中,其中包括由莱因哈特法官签署的搜查该处所的令状。

该列表包括对标记为“各种分类/TS/SCI文档”的一组文档的引用,这是指绝密/敏感隔离信息的缩写。它还说,特工收集了四套绝密文件、三套机密文件和三套保密文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