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仙姑显神迹?老虎不吃这种人(图)

作者:清浅 整理 发表:2022-09-01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仙示意图。这一幅《宋厉昭庆采芝献寿》中的人物被称是年约二十的女仙萼绿华。
女仙示意图。这一幅《宋厉昭庆采芝献寿》中的人物被称是年约二十的女仙萼绿华。(图片来源:国立故宫博物院)

太平广记》中,选编了其他古籍中的故事,这些古籍包括了《墉城集仙录》、《神仙传》、《神仙感遇传》、《逸史》、《仙传拾遗》、《河东记》等等。此文要为各位介绍“缑仙姑”,这是出自于前蜀杜光庭撰写的道教神仙传记--《墉城集仙录》中的一则长沙传说,内容讲述了一名居住在衡山的修道仙姑之事迹。

缑仙姑,长沙人。她入道之后,居住在衡山,年龄已经八十多岁了,容颜依旧显得年轻。她在魏夫人仙坛精修香火,十几年了,依然孑然一身,没有伴侣。仙坛附近有许多老虎,到此处游历的人必须要结伴成队、拿着武器才敢进入。

缑仙姑居住在此,却毫无畏惧。数年过后,有一只形如鸠鸽、红顶长尾的青鸟,飞到缑仙姑的住所,并自语自语说:“我乃是南岳夫人的使者。因为仙姑修道精苦,独自居住在穷林内,故命我来陪伴仙姑。”过了几日,这只鸟又说道:“西王母姓缑,是仙姑之祖先。听闻仙姑勤奋修道,将派遣真官降临,来传授道法,但时间尚未到来,因此仙姑应当要勤勉修行啊!”

每当有人来到此山游玩,青鸟必定会先说出这个人的姓名,接着又会说:“河南缑氏,乃是王母修道期间居住过的山。”

又有一日,青鸟飞来说道:“今天晚上会有凶残之客,不会有灾祸,不要因此而害怕。”当日晚上,果有十多位僧人来毁坏魏夫人的仙坛。仙坛乃是一块大石头,方可达一丈多,大石的下方空浮,架放在其它石块上,每次有一人推动它,它就会摇动,许多人去推动它,它则会高挺而震动。 

这天晚上,一群僧人手持火把、直举着刀子,打算要杀害仙姑。当他们进入仙姑的室内时,仙姑在床上,但众位僧人居然都看不见。僧人们出了门之后,即刻去捣毁仙坛,并发出了轰轰声响,山震谷裂。僧人们都认为仙坛会坠掉到山崖去,但他们始终都无法动到仙坛。僧人们一同逃跑了。

到了天亮之后,有从远方村落来到此处的人,他说:“十位僧人,就有九位僧人被老虎给吃了。其中有一位僧人没有跟随其他人一同去推动仙坛,故幸免于难。”

又过了一年多,青鸟告诉仙姑说要迁移到其他地方去居住,仙姑遂移居至湖南,青鸟也随着她前往。人们都没能听懂这只鸟说的话。郑畋(畋原作略,据明钞本改。下同)从承旨学士降职到梧州,以师礼侍奉仙姑。仙姑告诉郑畋:“此后四海多难,人间不可久居,我将要前往九疑山隐居。”

一日早晨,仙姑已然离去。

这一则故事告诉了我们,在尚未修炼得正果,均需要勤奋修行,精进不辍,以免前功尽弃。或许,这正是南岳夫人、西王母要青鸟提醒缑仙姑的关键所在。

此外,毁坏仙坛与毁坏佛寺、神佛像一样,都是在为自己造下罪孽,势必得到恶报。试想,神佛教人向善,不作恶事,修佛、修道、修仙均能让人懂得拔除恶念、了解行善做好人的道理。既是如此,若偏偏要破坏与神佛道相关的事物,不正是在拂逆上天,与正道为敌吗?莫怪乎怀恶意要推落仙坛的九位僧人都被虎吃掉了,唯独不曾出手做恶的僧人安好无恙。上天特地让同样前往仙坛的这一位僧人逃过一劫,想必也是要借此来警醒后人,诸恶勿为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