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叔实话实说“大清朝也没说拆老百姓房子”(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9-01 0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大叔 实话实说
网上热传,一位北京大叔对其周围发生过的事情侃侃而谈,很多网友认为他说的是实话,并担心他的安全。(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9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网路上热传一段已被全网下架的视频,一位北京大叔对其周围发生过的、自己经历过、所见所闻的事情大谈看法,引发网友热议,很多网友认为他说的是实话,也有网友说:“真担心他的安全啊!”

网传一则视频中,显示一位身着蓝色半袖上衣的北京大叔在侃侃而谈,他手指一个胡同表示,那个厕所“花了上百万的,盖成这个活”,“北方农村盖猪圈都没这么盖的!”其对面有一名男子回答:“没错。”

北京大叔说:“你所谓的拆违的目的是什么?你说了我们得给这帮农民安排点工作干呀,那行你就干活,我们大家捐一点钱不就完了吗?你干嘛非把我们家房子拆了?大清朝也没说拆老百姓房子的呀!”

北京大叔表示自己曾向东城区的人大、区政协、房管部门等探讨,建议过把当地街道统一盖成清砖红瓦的二层楼,搞成全国的示范小区等,老百姓还可受益。“可是呢你不能干,你干了等于违建,可是他把这给拆爆完了,他盖一套房子,8万1米、10万1米,这TM叫房地产开发,这TM没处说理去!”

“当年说栽树,好好的树,现在在干什么,都拿水泥给铺平了。你说为什么?拆违,拆违就是项政治任务。说拆了之后为什么?不知道,反正先今天拆了再说,现在不就这事吗?”北京大叔还说:“当初是退耕还林,现在是退林还耕,就这么来回闹腾,咱能不能靠点谱啊!”

有男子接话说:“现在把树全拨了,折腾!”北京大叔表示,自己在陕西时有当地老农民就说过,别看这整片小区上百栋楼只俩保安住在那里。“有什么用啊,盖个楼房怎么也比盖个猪圈成本要高吧?房子是盖完了,银行贷款是拿出来了,房地产开发是把钱赚着了,可这房子给谁住呢?没人住。”对面男子又接话说:“对,这种情况特别多。”

“来来回回改了好几回了,但每次改,都有充分的理由”,“就这条街改多少回了,咱们就说从2008年奥运会开始,从05年就开始,原来挺好的,就是最原始的那种九格的水泥砖,6公分厚,那砖是真结实。”北京大叔表示,为红红火火迎奥运,当局把灰砖全拆了,整个把大街都铺成普通的家用地瓷砖,“一水全都改成红的了!”

“这家用的那种瓷砖能在马路上用吗,甭说走汽车,走自行车、行人踩两回都踩碎了。结果08年终于奥运会办下来了,又TM改了,改成绿的了,这届奥运的主题是绿色奥运,又改绿色了!”北京大叔也说:“现在改成大理石的马路牙子了,多牛啊!罗马都没敢这么干过。”

对面男子接话说:“折腾钱嘛!”北京大叔又问:“知道大理石多少钱一个立方米吗?知道大理石从哪来的吗?中国有8个泰山也不够你拆的,这不是纯粹胡干嘛!”北京大爷最后说:“你说大清朝咱没看见,你说共产主义多美好我也赶不上,今天就说今时今事。”

北京大叔一席话引发网友热议,不少网友认为他说的是实话:“这位大哥说话真是句句属实,针针见血,一口气就说了好几分钟”、“这老兄说的是,大实话。可管理部门来回折腾,是为了啥?心知肚明。”、“听起来的确没啥太夸张的言论,全网下架就真的很离谱”、“这位北京大哥说的都是实情,一点都不过份,而且也没有半点政治色彩,怎么就被封了?”、“这大哥句句实话啊!从掌权那天起它们就没干过人事!”

有网友为北京大叔担心:“说的非常到位重点这位大叔是否还能安然无恙吗?”、“真担心他的安全啊…”、“批评谁都可以就是不可以批评党…那位大叔还在地球上吧?希望他还在地球上…”

也有网友评论说:“就简简单单说出了真实状况,折腾,各个在任官员都为自己捞,体制就决定了”、“听大爷讲的,一条路可以改这么多次,在中国当官也太好赚了吧,连稍微遮羞都不用”、“一生只有一次的言论自由就这么用掉了”、“这点程度的吐槽都不能,凸显中国政权有多玻璃心!”、“在中国赚钱真的太容易了,难怪贪官抓不完,贫富差距越大贪官越多!”

中共官员“败家”已由来已久,10年前曾被外界称之为最短命的体育场,耗资10亿、当年亚洲最大室内足球场沈阳绿岛体育中心说拆除就拆除。

中国经济网曾报导,2012年6月3日,曾被冠以“豪华、地标、最大”等字样的亚洲最大室内足球场,沈阳绿岛体育中心被爆破拆除,该建筑投入约8亿元,使用寿命却不到10年,投入使用后利用率较低,被爆破拆除前,绿岛体育中心已沦为一座仓库。

贪污腐败毕竟有东窗事发之虞,可损失浪费却几乎不用承担任何责任。相反,损失浪费的越多,或许GDP政绩就越大。前任说建就建了,8个亿的投资,被写进他的政绩本。后任说拆就拆了,自爆破到卖地,再到商业开发,地方财政赚了钱,官员赚了政绩。

报导指出,这些官员在拍脑袋决定或建或拆时,纳税人的钱根本不被作为考虑内容。因为纳税人不但没有表达意见的权利,甚至连知情权都没有。“突然建了,突然拆了,没人想要征求一下公众意见,即便所有经费都由他们全额埋单。作为纳税人只能弱弱地感叹:要是把这8个亿用于民生福利该多好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