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旗下金融平台坑97.7亿 苦主聚集海南高喊“还钱”(视频/图)

发表:2022-09-02 2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南 维权 凤凰卫视
图为“凤凰金融”非法吸金案大批受害者聚集海南省海口市的省信访局前表达诉求。(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9月2日讯】中国“凤凰卫视”旗下的金融服务平台“凤凰金融”2020年爆出非法吸金97.7亿元人民币,受害者超过7万人,诸多苦主迄今仍求助无门。近日传出大批受害人前往海南信访局抗议,他们手持“凤凰金融”、“诈骗”、“还钱”等标语,高喊“凤凰金融还钱,还血我汗钱!”

前凤凰卫视董事会主席刘长乐的女婿贺鑫是凤凰金融从事网络借贷资讯中介业务的机构“凤凰智信”法定代表人,该机构2016年5月成立,注册资本5亿,经营地址后迁至海南省海口市。凤凰智信又是“凤新科技集团”持股百分之百的子公司,贺鑫间接持股比率则近72%。

2020年9月凤凰智信突然中止网络借贷业务。出借人委讬律师发表声明,要求凤凰金融有关公司及人员承担还款责任、清偿本金和利息。

随后,凤凰卫视集团撇清和“凤凰金融”的关系,凤凰网甚至删除平台入口链接,此前发布的关于凤凰金融的新闻、影片都全数“下架”。

2020年11月,凤凰智信也主动帮忙凤凰卫视切割,发布一份《关于用户沟通渠道的公告》,强调凤凰智信的唯一股东是凤新科技;凤新科技与凤凰卫签订过商标使用许可协议;出借人有问题请找凤凰智信。

尽管双方试图撇清关系,但从过往公司讯息中仍可看出2者有千丝万缕的联系。例如,2015年12月,在凤凰卫视集团举办的凤凰金融峰会暨A轮融资发布会上,陈鲁豫、窦文涛、胡一虎等凤凰卫视招牌主持人亮相,当时集团主席刘长乐称,凤凰金融是凤凰集团资讯产品之外的探索。这让许多投资者认定凤凰金融跟凤凰卫视关系匪浅。

2021年传统新年前夕,凤凰金融受害人不时聚集北京的凤凰国际传媒中心门前讨公道。同年9月,受害人再次聚集海南省信访局外讨公道,痛诉这起疑似利用媒体公信力的欺诈案,指控当局包庇,结果却遭到警方暴力镇压。

港媒“香港01”曾报导,凤凰卫视2021年初传出“人事大地震”,由上海社会科学院的中共党委员会书记徐威、中央电视台副台长孙玉胜,分别接任董事长、总经理,此消息被认为是受凤凰金融爆出的非法借贷案牵连。

但民间疑惑,难道凤凰卫视易主,凤凰金融问题就可以不解决?近日网络再传出受害者前往海南信访局维权的影片,他们手举“诈骗”、“凤凰金融”、“凤凰卫视”、“还钱”等标语,高喊“凤凰金融还钱,返还血汗钱,要见省长!”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