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类食物含“隐形盐”易致血压超标 注意了(组图)

发表:2022-09-04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蛋糕
部分蛋糕、甜点、面食等含有隐形盐,应当减少食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高血压的病发受到多重因素的影响,这包括了遗传基因、年龄增长、后天不健康的饮食和生活习惯等。长期摄入高食物,的确就是高危因素。因为盐的主要成分就是氯化钠,摄入大量盐分,就意味着体内钠离子含量超标。

钠离子被摄入人体之后,存在于血液以及组织液中。如果细胞需要钠离子,就会通过细胞膜的钠钾离子泵摄取组织液中的钠离子进入细胞内部。如果细胞不需要过多的钠离子,它就只能存在于细胞外。

正是因为钠离子是被细胞膜选择性摄取,而水分是可以自由出入细胞膜的,所以久而久之,会造成水钠潴留的出现。

水钠潴留、血容量增加,细胞内外钠离子水平升高,就会逐渐发展为细胞水肿、血管平滑肌肿胀,血管腔变得狭窄、外周血管阻力因此增加,导致血压升高。除此之外,高盐负荷还会促使下丘脑产生利钠因子、增加中枢和外周交感神经的活性,造成血压进一步升高。

无论是高血压患者、还是健康人群,都应当控制钠离子的摄入。生活中很多食物,其实都是含有隐形盐的,比如以下几类食物,大家要注意了。

含有隐形盐的几类食物

1、调味品

酱油
调味品,含有钠盐,无形中变成高钠食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各种各样的调味品,比如黄豆酱、味精和鸡精、酱油等,这些调味品中同样也含有钠盐。腐乳、蠔油等在加工时,都会添加一定的盐分。如果做菜时在放了食盐的基础上,还添加大量调味品,无疑就会让食材变成高钠食物。

2、加工肉制品

加工肉类包括了腊肉、火腿以及午餐肉等。由于它们之前就经过了烟熏烧烤、盐分腌制等过程。加工肉类添加了大量的盐分,含盐量甚至是能达到10%以上。

3、各种快餐

所谓快餐类食物,指的就是方便面、炸鸡、披萨等,这些经过高温油炸、加工的食物,不仅原本含有的各种营养物质有所流失,同时也含有极高的盐分。特别是方便面、炸鸡等,含盐量相对较高。

部分蛋糕、甜点、面食在加工的过程中,也会加入少量的盐分以及含有钠离子的添加剂,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应当减少食用。

泡菜、腌菜、咸鸭蛋和腌鸡蛋等等,都含有超标的盐分。所以,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不单单是要控制食盐的摄入量,不能大量、长期食用,以免影响到血压水平。

温馨提示

吃饭的时候不妨先菜后肉,不仅可增加蔬菜的食用量,丰富的植物纤维还可避免血糖急速上升,以防血管受损。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