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连任后的中国会变成朝鲜?(图)

作者:美国看客 发表:2022-09-07 05: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mg5.secretchina.com/pic/2022/8-5/p3194381a583722648-ss.jpg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提要:习近平连任后的中国会变成什么样?朝鲜?柬埔寨(红色高棉)?俄罗斯?南斯拉夫?都不是,是非洲!局部地区可能塔利班化。

面对中共对言论的严厉控制,网民们把中国大陆地区戏称为“西朝鲜”。

朝鲜经济凋零,物资匮乏,饥饿是常态。朝鲜的统治者金正恩对反对者非常残暴,动辄消灭其肉体。朝鲜还穷兵黩武,威胁周围地区安全。

习近平顽固的“动态清零”政策已经把中国经济拉入崩溃的深渊,但是仍然准备武力进攻台湾岛。官方御用文人还美化和鼓吹上山下乡、闭关锁国等等倒行逆施。笔者推测,习近平在中共二十大上连任后将实施更加严厉的管控,人民的生活水平将大幅度下降,并失去更多的人身自由。很多人预言如果习近平连任,中国大陆将会朝鲜化。

从市场经济、对外开放的中国变成吃不饱饭、不许出国旅游的朝鲜,的确是巨大的倒退,但人家朝鲜老百姓至少不需要每天张大嘴巴、送上前去,让别人用木棒强奸喉咙,可以出门上班,上街买菜,也没有内战,不需逃难,尚能苟活。习近平连任后,中国可能还不只是变成朝鲜!

戏话说完了,说正经的。

朝鲜道路,或者毛式中国能够存在的前提是存在大量农奴——被束缚在农村里的几亿农民。他们除了种地生产粮食,别无生路。统治集团利用严密的基层组织,以强大的暴力机器为威慑,可以轻松地从农民手里拿走绝大部分粮食。有了粮食,就能支撑官僚集团和军队,养活城市人口,维持统治。工业只是锦上添花,贸易则可有可无。

但是中国经过四十多年市场经济,大量农民已经离开土地,农民的子孙已经在城市立足,他们已经了解和融入了现代工商社会,不可能回到农村种地了,也根本不知道怎样种地。中国的粮食生产已经工业化,并且依靠工商贸易的收入,向外国粮食工业生产者购买不足部分。

也就是说:毛式社会,或朝鲜道路的基础是占据全国人口绝大多数的农民,而中国现在已经没有这一基础了。中国的经济命脉已经不再是农业,而是工商活动了。

政府可以强迫农民种地,但是无法强迫工商业者工作。因为农业劳动只需要力气,只需要听话的普通劳动力,不需要他们有智慧,不需要他们做决策;而工商业恰恰相反。工商活动只有全力满足市场需求,才能盈利,需要工商业者具有洞察力、创造性和冒险精神。

这些东西显然是无法强迫出来的。而且冒险精神必须对应财产(生产资料)私有制度,否则企业负责人就会瞎折腾,乱冒险。

如果强行把工商企业变成只会机械地按照上级指令进行生产的计划经济型企业,它们必然成为亏损的无底洞,根本无力支撑庞大的官僚机器和军队,民众也必然陷入饥馑灾难。

所以,即使习近平想把中国变成朝鲜,也已经不可能了。

中共建政初期,中国是一个落后的农业国家,有占人口绝大多数的农民可以奴役。朝鲜也是这样,至今没有改变,金正恩继承了这份资产,所以可以维持自己的统治。但是中国的情况已经变了。

如果习近平要走朝鲜之路,就必须把已经进城的农民及其子孙赶回农村,或者把城市居民驱赶到农村去做农民。

这种事情不是没有人做过,而且他们也做成功了,这就是红色高棉在柬埔寨做过的事情。

但是,红色高棉的干部和士兵当时刚从丛林里走出来,还能适应农村的艰苦生活,在田边监督别人劳动并非难事,比打仗舒适多了。

而中共的官员已经在城里养尊处优七十多年了,近四十年更是如此,即使小官也已经住惯了有卫生间和空调的楼房,出门就坐车,饿了可以进饭馆吃喝。叫他们住到农村去,强迫市民劳动,即便生活待遇比农民好很多,他们也会一百个不愿意。

因此,中国连走上柬埔寨(红色高棉)的道路都没有可能。粮食将严重不足,必然爆发大规模的饥荒,重蹈饿死几千万人的悲剧覆辙,甚至饿死更多的人。

中国经济崩溃后,中央政权对地方的管控将难以为继,少数民族地区如新疆、西藏和内蒙古地区等将爆发分裂运动,北京政府既没钱支付给军队,无法出兵镇压,也没钱收买温和派人士,难以离间独立势力。国际列强也会迅速支持分裂地区宣布成立独立的国家,中共根本无法阻拦。

少数民族分裂出去后,汉族人面对的情况和苏联解体后俄罗斯人面对的情况相似。但是俄罗斯人继承了苏联百分之七十以上的土地,仍然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国家。而中国分裂后,汉族人占据的土地不到百分之六十,人口却是俄罗斯的好几倍,新疆和内蒙古地区的矿产资源和石油都没有了,也失去了对长江和黄河源头的控制,还将失去青藏高原这一战略屏障和缓冲空间,印度这一全世界人口最多、拥有核武器的、野心勃勃的凶险敌人将长驱直入,陈兵四川边境,它的远程武器则可以直接威胁中国首都和沿海发达地区。

即使在汉族地区也不太平。习近平虽然登上了皇帝宝座,但是难以服众,他文不能洞察世界发展大趋势,背弃改革开放路线,走回头路;武没有战略眼光,居然支持纸老虎(纸熊)俄罗斯侵略乌克兰,在中印边境则软弱妥协,步步退让;虽然气势汹汹要打台湾,但是台湾比大陆先进得多,民众安居乐业,大陆理应向台湾学习,而不是去统治它,更何况大陆军队早已完全腐败,只会虚张声势,根本无力跨过台湾海峡,如果不自量力,铤而走险,必然会被美日台联军击败。

中国十几亿人,藏龙卧虎,在经济崩溃、失业严重、民不聊生的情况下,稍有头脑的人都会开始寻找出路,再加上军警拿不到工资,不听调动,懒得维稳,社会失序,各路豪杰不可避免地会蠢蠢欲动,军人更是会自寻饭碗,拥兵自重;走投无路的青壮年为了养家餬口,也会一呼百应,加入军阀队伍混一口饭吃。于是中国将进入内战模式,像南斯拉夫那样战火纷飞,昨天还是一起喝酒的好邻居,今天就可能因为利益、政见、种族、信仰等的不同,而相互血腥杀戮。

南斯拉夫很小,外国势力还可能进入干涉,打击强者,保护弱者,制止屠杀(姑且不论孰是孰非)。但是汉族地区仍然是大国,即使国际社会有心维和,也力不从心,难以有效打击各路军阀和枭雄。因此,中国人命苦,连南斯拉夫人都不如,最后会像非洲那样,长年战乱,枪林弹雨,遍地地雷,人民则饥饿难耐,流离失所,纷纷向境外逃亡,成为国际难民。

中国有大量信仰毛泽东那一套东西的无知群众,但是他们都是寄生虫,一边享受资本主义市场经济的好处,一边怀念和赞颂暴君毛泽东的统治。但是,在中共国崩溃后,如果有人号召和组织他们重走中共早期的夺权之路,以自己的血和生命为代价,在局部地区再建毛式国家时,他们必然会装聋作哑,做鸟兽散。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吴智恩 来源:看中国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