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恒大之后 债务缠身的融创中国也被呈请清盘(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2-09-08 19: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继恒大之后融创也被呈请清盘,香港高等法院将聆讯
继恒大之后融创也被呈请清盘,香港高等法院将聆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房地产开发商融创中国被债权人呈请清盘,香港高等法院将聆讯,此前恒大集团也被债权人呈请清盘,它们的共同点都是陷入债务危机。

9月7日,香港司法机构网站公告显示,一位名为陈淮军的债权人,已经在香港高等法院向融创中国提出清盘呈请,聆讯时间定于2022年11月16日上午9:30。

对此,融创中国方面表示,本次清盘行为是单个债权人的激进行为,该债权人持有金额占比极小。针对其未通过信托行而直接发起清盘呈请的法律有效性也有待论证和法院聆讯,公司将采取一切措施抗辩。此清盘呈请不会对公司的生产运营和推进债务重组工作造成实质性影响。

另外,融创中国表示,现阶段已开始与债权人小组顾问积极沟通初步重组方案,目前很大部分债权人对公司通过债务重组表示支持,公司计划在2022年年内对外公布重组方案。公司将继续努力维持经营稳定,以实现债权人尽快以最大幅度回收债权。

据悉,“清盘呈请”指的是如果公司的负债过多,其债权人及/或公司成员可以入禀法院提出清盘呈请,清盘呈请提出后,法院将进行清盘呈请聆讯,如果清盘申请通过,法院会发出强制清盘令,颁令公司变卖资产以偿还债务、分配剩余财产等。

在8月3日发布的《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中,有5家房地产企业均来自中国,但比去年少了3家,其中,融创中国跌出排行榜。

值得注意的是,在近期众多房企纷纷披露2022年中期业绩时,融创中国2021年经审核全年业绩至今尚未披露。

此前在3月28日,融创中国公告称,不刊发2021年未经审核年度业绩,股票4月1日起停牌。至今,融创中国已经停牌超过5个月。

根据相关上市规则,香港交易所可将已连续暂停买卖18个月的证券除牌。

今年以来,融创中国多笔债券展期。5月12日,融创中国公告称,公司4月陆续到期的4笔美元债利息,无法在相关的宽限期内偿还,向债权人致歉。

上述4笔美元债到期应付利息合计约1.05亿美元。

这是继恒大集团之后,再有中国大陆房地产开发商遭债权人呈请清盘。就在9月5日,中国恒大公告称,香港高等法院就佳盛环球对中国恒大提起清盘呈请进行实质性聆讯,高等法院于当日批准延期申请,该呈请聆讯将延至2022年11月7日。不过,恒大债务危机仍未见到曙光。

国际知名对冲基金投资人凯尔·巴斯(Kyle Bass)警告说,中国最紧迫的问题是房地产市场迫在眉睫的内爆。当局几十年来一直利用房地产建设来提高GDP数据,鼓励人们将积蓄用于住房。市场迅速充斥着投机活动,导致房地产价格飙升。

巴斯表示,房地产市场达到了一个临界点,一线城市的房价中位数是该国收入中位数的36倍。而在2007年房地产崩盘之前,美国房价仅为美国房价中位数的6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