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的钱哪里来?中国的朝鲜劳工接受精神治疗(图)

发表:2022-09-28 1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劳工
朝鲜劳工(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28日讯】由于COVID-19封锁边境以来,派至中国朝鲜劳工们长期不能够回国,致使一些劳工在严重的精神痛苦中颇受煎熬。

27日,中国的对朝消息人士披露,目前长期停留于吉林省与辽宁省的朝鲜劳工,已经有不少劳工因为严重的抑郁症及乏力症状,而接受精神科治疗。

她们大都是在电子零件厂或者服装加工厂工作的30至40几岁之年轻女性,其中以患有食欲不振与睡眠障碍的情况居多。

同时也有人是因严重的乏力症状,不仅不能够参加劳动,甚至连生活总结都无法参加。因此管理劳工的干部亲自带她们至医院接受治疗。

最近更发生了在宿舍企图自杀之事件,所以管理干部已经感到劳工们抑郁症的严重性了。

中国医院精神科大夫通过了诊断,而认为朝鲜女性劳工罹患的是抑郁症,并给开了抗抑郁症药。

不过,据据消息人士表示,若确诊为抑郁症且服用了相关药品的消息一传开来,就会遭烙上精神病患者之烙印,导致于今后的社会生活上,就会受到歧视与限制,使得有劳工拒绝接受治疗。

据DAILY NK通过采访获悉,最近苹果与谷歌等跨国企业已经开始自中国撤离,致使在中国工作的朝鲜劳工的工作量也大幅减少了。

今年在组装跨国企业零部件的工厂工作之劳工们,原本上半年每个月可以拿到2200至2500元人民币,可是于上个月仅拿到了1000元左右,收入已经剧减了。然而需要上交的忠诚资金与女盟费等并没有减少,这对工人们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负担。

尤其是不少劳工于朝鲜有年幼的子女,最少已经2个月没能与子女见面了,也没有进行正常的通话,所以身心上都非常疲惫。

朝鲜派至海外是为了赚大钱来填补家当,但是因为受COVID-19影响导致收入减少,还因为封锁城市之措施不可以外出,仅能往返于宿舍及单位,已经过了近三年的监狱般生活,在精神上的痛苦亦到了极限。

消息人士指出,到中国艰苦地生活,但还赚不到钱,且在狭窄的工厂及宿舍过着监狱般生活,这比想像中的还要痛苦。最近还发生了几件劳工试图自寻短见事件,而让干部们为了以防万一,就更加注意管理了。

金正恩的钱哪里来?背后血泪令人气愤

2021年10月26日,中国的对朝消息人士向DailyNK透露,朝鲜劳工一般工作至晚上10点到12点,其月薪为2800元至3200元人民币。其中有一家公司每月仅提供50元人民币的生活费,其他的皆作为党资金没收了。

朝鲜从过去开始自月薪中收取部分的费用,以作为忠诚资金,但COVID-19之后就连提供给工人之餐饮费,也被收走了。由于订货量的减少,导致无法完成忠诚资金目标额,而采取这种措施。

有部分在华朝鲜工人,他们在凌晨4至6点就上班,也就是每天工作长达16小时以上,其劳动强度非常大,真正是名副其实的“血汗工厂”。

最近剥削着工人工资约高达98%。亦即在高强度与超长时间劳动之情况下,还拿不到工资的一半,而且生活在像奴隶一样的环境之中。

在此种情形之下,滞留于中国国内的朝鲜工人们都非常大的不满,但哑巴吃黄连也只能上交金钱。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