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天象预告:日偏食、流星雨接连登场(图)

发表:2022-09-30 1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象 太阳 地球 木星 水星
10月都有哪些精彩的天象上演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0月天象精彩纷呈,“木星合月”、“水星西大距”、“日偏食”以及“猎户座流星雨”等天象将陆续上演。

10月9日 水星西大距

据中国科技日报报导,这是今年3次水星西大距中,观测水星条件最好的一次。当天日出前一个半小时,水星从正东方升起,日出时水星高度可达17度。届时,还将出现“海王星合月”和“木星合月”天象

专家介绍,月球和木星、海王星呈三角形。木星因为刚刚过了冲日的时刻,现在木星非常明亮,月亮也接近满月。10月8日晚上太阳落山之后,月球、海王星、木星就从东南方向升起。如果借助望远镜的话,还可以找到海王星。

10月21日 猎户座流星雨

据报导,10月21日晚,著名的哈雷彗星给地球带来的猎户座流星雨(Orionids,00008 ORI)将出现在夜空中,不过每小时流星数量仅有20颗左右,前半夜月光对观测影响较小。

猎户座流星雨的特征是:流星速度快,亮流星多,而且呈白色,峰值持续时间长。

10月25日 日偏食

据北京天文馆介绍,10月最重量级天象“日偏食”将于10月25日隆重登场。此次日食,在格陵兰岛东部、欧洲(除极西南部)、非洲东北部、亚洲西部、印度洋西北部可以看到。在中国西部地区如新疆、西藏、青海和甘肃西部等地也可以看到。

在新疆哈密和西藏拉萨,当天日落时,日食刚刚开始,而在新疆伊犁、阿克苏、和田,以及西藏阿里等地,观测条件要好得多,人们可以看到从日食开始到太阳被遮挡最多的这个过程。而且观测位置越偏西,可见的日偏食过程越长,位置越偏北,可以看到的太阳被遮挡的面积越大。

责任编辑:穆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