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人也会得“高血脂” 血脂异常如何改善?(组图)

发表:2022-10-07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人吃饭
如果平时生活不规律、饮食不健康,就算是瘦子也可能会出现高血脂。(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很多人都认为只有胖子才会得高血压高血脂,而对于身体比较瘦的人来讲,应该是这类疾病的“绝缘体”。如果平时生活不规律、饮食不健康,就算是瘦子也可能会出现高血脂。所以血脂一旦出现异常就应该积极调理身体,并多采用以下3种饮食方案,才能让血脂恢复到正常水平。

为什么瘦子也会得高血脂?

1、内因

高血脂和很多因素都有关系,并非只有身材肥胖的人才会得高血脂,对于身材比较瘦的人群来讲,先天遗传或自身或有某种疾病,也可能出现血脂异常现象。

如果家族中有人出现了高血脂,那么直系亲属得高血脂的机率就会特别高,同时胆固醇代谢出现问题时,也会导致高血脂问题出现。

2、外因

猪肉
避免高血脂发生,平时要少吃高脂、高油食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瘦人得高血脂和饮食不健康相关,如果平时经常吃高脂肪的食物,比如肥肉、动物内脏、奶油、黄油和蛋黄等,那么就会导致体内的胆固醇含量上升,这种情况下如果身体没有变胖,那么就可能和高血脂疾病息息相关。

所以瘦人平时一定要多注意饮食健康,少吃高胆固醇食物。

瘦人如何通过食疗改善高血脂?

1、总胆固醇和坏胆固醇偏高

体内的胆固醇分为好胆固醇和坏胆固醇两类,如果坏胆固醇的含量比好胆固醇高,那么就会导致高血脂疾病出现。

尤其是对于总胆固醇高的瘦人来讲,更应该多注意积极调理饮食,平时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和豆制品,饮食主要以清淡为主,就可以降低体内的胆固醇含量。

2、好胆固醇含量低

所谓高密度脂蛋白就是“好胆固醇”,如果体内的好胆固醇含量比坏胆固醇低,那么就可以通过食用深海鱼,蔬菜、水果、粗粮等高膳食纤维的食物,改善高血脂疾病症状。

绝大多数情况下,瘦人出现高血脂问题都和饮食不健康有关系,所以只要远离高胆固醇和高脂肪食物,就可以提升体内的好胆固醇含量,对于改善高血脂病症非常有效果。

3、甘油三酯偏高

对于身体比较瘦但体内胆固醇含量较高的瘦人来讲,如果已经患上了高血脂病症,但甘油三酯不达标也需要积极调理饮食,这样才能起到改善高血脂的作用。平时可以吃鱼类、牛奶和豆制品等,不仅可以为身体补充丰富的营养物质,而且还能有效降低体内的甘油三酯含量。

如果平时经常吃一些高脂、高油食物,那么体内的胆固醇含量就会升高,这也是高血脂疾病出现的诱因。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