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国国庆大会 蔡英文演讲称:韧性台湾(组图/视频)

发表:2022-10-10 14: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gn
CH-47契努克运输直升机吊挂巨幅中华民国台湾国旗。(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10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今天(10日)上午10点举行中华民国111年国庆大会,除了各式表演也特别邀请日本京都橘高等学校吹奏乐部,进行台日交流联谊会祝贺游行。总统蔡英文强调打造韧性台湾

国庆典礼

据自由时报报导,上午9时国庆典礼的“序幕暖场”阶段由陆军航特部所属的1架幻像2000战机,与1架UH-60M“黑鹰”直升机担任“天观机”先行,中华民国三军乐仪队与北一女民乐仪队则同时先后进行“军民同心,保疆卫土”及“万众一心”演出。

随后,吊挂巨幅中华民国国旗的CH-47SD“契努克”直升机也准时于10时领唱国歌时入场,飞越总统府。国庆大会仪式由总统府前现场的马祖四乡五岛儿童合唱团、陆军东引地区指挥部,与海军舰指部的的三地联合国歌领唱揭幕。

另外,国庆大会特别邀请日本京都橘高等学校吹奏乐部演出“台日友情50周年Always活力满满!微笑满满!梦想满满!”,同时有日华议员恳谈会与立法院台日交流联谊会的祝贺游行,展现台日友情50周年的坚定情谊。

身穿全套橘色制服的成员入场时便受到热烈欢呼,观礼台上的总统蔡英文、副总统赖清德,与庆筹会主席兼立法院院长游锡堃也跟着乐声、手打拍子。

日本京都橘高等学校吹奏乐部自1961年创立,其高水准演出获得日本国内外一致好评,去年更于全日本行进管乐大赛获得金奖,也常获邀至各国、电视节目演出。

tb
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于国庆典礼的演出。(图片来源:中央社)

总统演讲

中央社报导称,总统蔡英文在今天的国庆演讲中指出,唯有尊重台湾人民对主权和民主自由的坚持,才是得以重启两岸良性互动的根本,在理性、平等及相互尊重下,台湾愿意和中国寻找双方可接受,维持台海和平稳定的方法。

蔡英文表示,在未来两年不仅要持续站稳“四个坚持”的立场,更要在经济、在社会安全、民主自由体制与国防战力上,打造精实的台湾韧性。她说道,在疫情期间,为防疫工作付出、共同撑过这段艰辛过程的国人同胞,每一位都是防疫的英雄,而疫情并没有击倒我们,反而让世界看见台湾的韧性。“我们不只守住了疫情,更把台湾往前推进了一步,成为更好的国家。”

蔡英文指出,台湾未来将持续强化、完备自身能力,用行动告诉全世界,台湾会挑起自我防卫的责任,也会和盟友共同维护区域的安全及稳定。

有政府人士向中央社指出,蔡英文所演讲的主轴在于,“韧性、稳健、民主、科技、台湾”为轴,包括在防疫上所展现的韧性,以及在两岸情势问题上,对民主自由价值保持采取的坚定立场。

政府人士表示,蔡英文想表达半导体供应链重组,台湾向国际传递清晰的讯息。即是“半导体制造聚集在台湾,不会是风险;而是全球半导体布局的关键之钥”。最后,如果台湾的安全巩固,区域和全球就能更加和平繁荣。台湾的民主深化,也让世界自由民主阵营更为稳固。

tfb
在总统府前广场举行“中华民国中枢暨各界庆祝111年国庆大会”时总统蔡英文致词。(图片来源:中央社)


(视频来源:中央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