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现BF.7变异株 被控市民崩溃质问“下一代要不要活”(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10-11 1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深圳 疫情
广东深圳首现奥密克戎(Omicron)BF.7变异毒株,极端清零防疫百姓苦不堪言,有被封控市民崩溃,质问“下一代要不要活着?”(图片来源:Getty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广东省深圳市十一后出现新一轮疫情,感染者多为来返深人员引发,感染病毒为奥密克戎(Omicron)BF.7变异株,该毒株为深圳首次发现。深圳极端清零防疫,百姓苦不堪言,有被封控的市民精神崩溃,质问“我们的下一代要不要活着?”

深圳首现BF.7变异毒株 抵深者须“3天3检”

“深圳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10月8日零时至10日24时,深圳累计本土阳性病例46例,其中32例与市外、省外往返深人员输入关联。

据深圳市卫健委官网通报,深圳近日出现的新轮疫情,大部分为市外来返深人员及其引发的本土关联病例。深圳首次发现奥密克戎BF.7变异株,该市即日起抵深者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实行“3天3检3不”,即期间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

深圳市疾控中心对全市10月9日以来所有病例进行病毒基因组序列分析,结果显示大多数个案感染毒株为奥密克戎BF.7、BA.2.76和BA.2.2变异株,其中BF.7变异株系深圳首次检出。

奥密克戎BF.7是BA.5.2.1.7变异株的简称,是BA.5变异株的亚系,相对于BA.4或BA.5,BF.7的传播速度快,且传染力强,代际间隔更短,极易造成大面积传播。

截至10月11日8时,深圳市共有38个高、中风险区,其中高风险区15个、中风险区23个。

深圳清零防疫市民苦不堪言 有市民质问“下一代要不要活着?”

网传多则视频中,显示深圳市已多处封控。10月7日,深圳市罗湖区东门已空空荡荡,几乎看不见人影。一名男子无奈地说:“路上除了外卖小哥,就没其他(人)啦!”。看着商业区大门紧闭的店铺,该男子感叹道:“哎呀,苦了这些个体呀!”

另一名男子说:“一场疫情把东门打败了,杳无人烟!”在一个多层大商场里,看着空荡荡的凄惨境况,一名女子说:“形容不出来我现在有多难受,我只知道抹眼泪!”昔日繁华的深圳城中村也是隔离板封控的严严实实,一条人行街道上一眼望去不见一人,该女感叹道,觉得压抑的喘不过气来。

另一视频中,显示10月8日深圳东门,一位做生意的大老板,因疫情封控,生意倒闭,精神崩溃。视频中,能听到疑似该大老板绝望的喊叫声。

深圳半夜做核酸检测折腾民众。10月10日网传视频中,显示深圳南山区南园村官员要求市民凌晨2点起床做核酸检测,“估计要排到天亮,不知道什么时候,回家都变成了一种奢侈”。夜色中很多市民排长龙在等待。

另一则视频中,显示10月9日深圳市福田区一个社区只因有一名密接整个小区就被封控。一位中年男子情绪崩溃,他隔着铁栏门质问站在外面的几位防疫人员:“你是说叫我们的房租不要交?叫我们房贷不要缴?还是怎么样?你能给我一个回应吗?我们的下一代要不要活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