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郑州封城超10天 政府隐瞒 市民爆料立刻被抓(组图)

发表:2022-10-22 0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郑州 疫情 二十大
郑州民众披露早于本月8日当地就已实施封城。示意图。(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正值中共二十大期间,人口超过1000万的河南省郑州官方19日发布消息称,郑州即日起实施3天封控管理。但有民众披露,其实早于8日就已实施封城,当时民众不得出门,职守人员不得回家,行人被迫就地隔离,甚至不吃不喝睡在摩托车上多日。民众也曾试图用求助,但却看不见政府的任何消息。

10 月 20 日,中国“今日头条”发出郑州市封控措施通知。通知显示,10月19日下午,街道办事处通知要求,从即日起小区所有居民足不出户,不得在小区内玩耍、逗留等。

郑州 疫情
郑州民众不得出门,职守人员不得回家,行人被迫就地隔离,甚至不吃不喝睡在摩托车上多日(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也有网传消息显示,郑州官方要求自10月19日20点起,进入3天静默期。 “无论任何小区不允许放出一个人,所有的值守人员不允许回家,无论吃住是在车里还是帐篷里,坚守三天”;医院的工作人员“不许回家,吃住和病人在一起”;公检法司工作人员则吃住在车里,3天不允许回家。 “人员全部静默,街面上不允许一个人上路”。

郑州疫情
郑州某社区为防止民众外出,用铁制成尖刺,并将其栓在社区门上。 (图片来源:推特)

此外,郑州官方微博“郑州发布”19日也发出郑州地铁调整运营服务时间的通知。有网友留言质问官方:“郑州静默那么久了、何时解封啊?”、“一面辟谣三天静默是假新闻,一面背地里实施真静默,还没倒计期限。”

值得注意的是,有当地居民贴出10月8日的社区物业通知,表示“其实在 10 月 8 日郑州就已经是封城状态。”而本月初传出,郑州某位张姓居民因在网上发文称郑州市全域将静默管理3天的消息,遭到郑州警方抓捕,并被拘留 10日。

 

 

此后,民众看不到官方释出的任何解封消息,也未见确诊人数数据、中高风险区域。

曾有大批网友在微博“郑州疫情”话题内发文询问,“金水区什么时候能解封,再不上班就吃不起饭了”、“菜都没人送封在家里单元门全关了”、“不知道具体多少确诊,多严重,只知道一直有人拉走,有很多小区被封,什么时候是个头啊”、“官方不出通报,全靠各区人民传递消息”。

军事博主“羽林菌”稍早也发文批露,河南多地医护人员驰援郑州,包括南阳市、周口市扶沟县、信阳市固始县等。对此,不少网友质疑疫当地疫情其实应该已经非常严重,但官方却隐瞒不报。

有网友写道,“郑州很神奇,发布了每天发全员核酸通知,就不说哪里是中高风险区域,不通报流调信息。封控小区都是由物业和社区来通知了。外界也根本不知道怎么回事。”

目前郑州居民被禁止出去采买食物,就连住所电梯或地下车库都禁止进入。甚至街道上的机车都只能被迫在地下通道避难,他们已经睡在柏油路或机车上多日,没有食物也没有水源,官方要求路上不能有任何行人,若民众冒险离开地下通道可能立即被抓走隔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