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位印度裔首相 岳父家富可敌国(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2-10-26 2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新首相苏纳克(Rishi Sunak)
英国首位印度裔苏纳克(Rishi Sunak),岳父家富可敌国。(图片来源:Leon Nea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英国相位之争落幕,前财政大臣苏纳克(Rishi Sunak)获得193位党籍议员支持,获选为新任领导,入主唐宁街。苏纳克创下了许多新纪录,首先以他42岁的年龄、是英国两百多年来最年轻的首相,也是第一位非白人首相。

英国首位印度裔首相

英国新任准首相苏纳克(Rishi Sunak)就职时称:“毫无疑问,我们面临深远的经济挑战,我们现在需要稳定和团结,把我们的政党和国家团结起来,是我的首要任务。”

苏纳克先前就反对政府大量举债。他的出线,让英国金融市场暂时松口气;印度裔社群对自家人登上首相大位,更是开心的不得了。

英国印度裔民众吉尔表示,“这几乎是个分水岭,旁遮普人后裔和有色人种,第一次登上首相办公室。”

英国印度裔民众桑杜也表示,“我非常兴奋他是我们的首相,因为他是第一位棕色印度裔首相,我真的希望他能帮我们,解决生活成本的危机。”

苏纳克是印度移民第二代,念的是贵族寄宿学校和英美名校,进入职场先做金融业,2015年首度当选议员、就一路平步青云。苏纳克父亲是医生,母亲经营药局,他从小接受英国贵族式教育,梦想是当绝地武士。后来进入牛津和史丹佛大学深造,踏入政坛前曾是金融圈金童,转战国会议员不久,就成为最年轻的财政大臣。

岳父家富可敌国 舆论忧不知民间疾苦

媒体报导苏纳克Rishi Sunak)的时候,经常会提到他的太太,因为女方的父亲来头非同小可,号称是“印度比尔盖兹”,富可敌国;估计他们的财产高达7.3亿英镑,,比英王查尔斯三世的两倍还多。

在平民百姓受物价飙涨所苦时,苏纳克穿名牌鞋到工地拉票,砸钱盖泳池等过往都被挖出,英国媒体揶揄他是“穿着PRADA的首相”。

苏纳克超级人生胜利组的背景,让舆论担心他不知民间疾苦,也有部分党员担心他无法带领保守党打赢下一次大选。

苏纳克在史丹佛大学结识他的另一半,对方的父亲正是印度IT产业之父、亿万富翁穆尔蒂的女儿。夫妻俩登上星期日《泰晤士报》的富豪榜,是第一位上榜的政治人物。

伦敦国王学院英国智库UKICE副研究员瓦格指出,苏纳克被认为是个没有明确站在人民一边的人,他也被认为是个严重脱离现实的人。

夫妻俩卷入的争议包括苏纳克曾经持有美国绿卡,妻子也涉嫌逃税。而随着他登上首相大位,一言一行将会受到更严格的检验。反对党工党和苏格兰首席大臣已经放话,批评苏纳克只由保守党选出,并没有民意基础。他们要求提前举办国会大选,让选民决定谁才是适合的领导人。

法新社报导,苏纳克的七十六岁岳父纳拉雅纳.墨提一九八一年共同创办印孚瑟斯公司(Infosys),这家软件外包服务巨擘目前市值达750亿美元,将印度转型成“全球的后勤办公室”。

苏纳克与阿克莎塔在美国史丹福大学认识,纳拉雅纳在写给女儿的一封信中说,苏纳克“聪明、帅气,最重要是诚实”。两人2009年结婚,育有两个女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