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力低会怎样?“5种食物”帮你增强(组图)

发表:2022-10-29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鱼肉
鱼肉含有高量的蛋白质,可以有效加强免疫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免疫力俗称抵抗力,是人体的防御系统,用来抵抗各种病菌入侵。当然完整的免疫机制是非常复杂的,免疫系统组成包括各种白血球、抗体、补体素等。免疫功能环环相扣,构成一套完整的人体防卫系统,保护人体不受任何外来物质侵害。

免疫力如果过低,会增加感染的风险,比如细菌、病毒等等感染。免疫力低下的时候,身体里恶变的细胞识别能力也有可能下降,导致肿瘤发生的风险也可能增加。但是免疫力也不能过高,否则也有可能导致自身免疫性疾病的发生。所以维持人体免疫力的平衡和有序状态,是维持人体健康非常重要的一步。

免疫力低会有这些症状

人体维持健康的状态都是依赖于正常的免疫力,免疫力低下,一般症状是精神状态不佳、疲倦、头晕乏力、怕冷、睡眠不好等。

免疫力低下容易肠道不适、易腹泻、急性肠胃炎,因为免疫力低下会造成外界的细菌、病毒、真菌等物质容易入侵体内,所以就容易得感染性的疾病,例如经常出现感冒、发烧、流鼻涕等。当感冒之后又要很长时间才能恢复健康,要吃很长时间的药。

免疫力的增强,饮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只有良好的饮食才会造就健康的体魄。想增强免疫力的人,平日里不妨多吃这5种食物,或能给健康助力。

多吃5种食物 增强免疫力

1、红薯(地瓜)

红薯能帮助提高皮肤抵抗能力,皮肤也是人体免疫系统的一员,是身体抵御病菌、病毒感染等外部损害的第一道天然屏障。

2、杏仁

杏仁是单不饱和脂肪,具有保护心脏的作用。杏仁含有维生素E、钙量、铁量,堪称完美的健康零食。

3、大蒜

每100克新鲜大蒜中含蛋白质多种维生素。以及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硒、锌、锗等物质,而且大蒜对钜细胞病毒有抑制作用,可促进T淋巴细胞转化增加白血球及巨噬细胞的活性。大蒜中的大蒜素是天然的抗生素,具有极强的抗氧化作用。大蒜虽好,但不可过多食用,切忌空腹食用,患有眼疾、肝病及腹泻患者人群不宜食用大蒜。

4、菠菜

菠菜西红柿
菠菜除了含有大量的铁外,还含有人体所需的叶酸。(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菠菜除了含有大量的铁外,还含有人体所需的叶酸,人体如果缺乏叶酸,会导致一些精神疾病的出现,比如抑郁症和早发性痴呆症,甚至出现无法入睡,健忘和焦虑等症状,因此补充叶酸非常重要。

5、鱼肉

鱼肉含有高量的蛋白质,可以有效地为身体提供蛋白质,加强免疫力。

均衡、多样摄入食物,能增强免疫力的食物,但是切不可盲目追求能增强免疫力的食物而忽略其他食物。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