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俄会再攻能源设施 基辅入冬恐停水断电(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2-11-07 1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年10月31日,在入侵的俄罗斯军队对乌克兰民用关键基础设施发动恐怖袭击轰炸后,基辅居民被切断了电和水供应,因没有路灯,居民们打着手电筒在公园的手动水井处收集饮用水。
图为基辅居民被切断了电和水供应,因没有路灯,居民们打着手电筒在公园的手动水井处收集饮用水。(图片来源:Yurii Stefanyak/Global Images Ukraine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周日(11月6日)晚上在对人民的每日讲话中警告,俄罗斯正在准备对乌克兰的能源设施和其它基础设施进行新的攻击。基辅四成能源系统遭破坏,若首都完全停水断电,约300万居民必须全部撤离。

泽连斯基:俄罗斯会再攻击能源 基辅入冬恐停水断电

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台湾译作:泽伦斯基)在每晚的例行谈话中表示,俄罗斯“正集中力量和手段,可能会再次对我们的基础设施发动大规模袭击。首先的目标就是能源。”

他说,目前已有超过450万名消费者无电可用。由于战争对能源和食品价格的影响,将会持续到冬季,人们也担心外界对乌克兰的支持可能动摇。

基辅市长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也敦促居民作最坏打算,包括首都可能停水断电。

据路透社引述泽连斯基报导,俄罗斯在顿涅茨克地区的暴力袭击仍在继续,敌人在那里遭受了严重损失。

他补充说,俄罗斯显然“正在集中力量和资源,可能会重复对我们的基础设施,主要是能源发动的大规模袭击”。

在俄罗斯占领的赫尔松市,居民因空袭而停水停电

地方当局说,该地区的一座重要水坝也被摧毁。

法新社写道,这是赫尔松第一次经历如此大规模的停电。

基辅若全停电 300万居民将全部撤离

乌克兰人民因没电可用再面临苦日子,官员也必须超前部署,万一俄国飞弹再击中电力设施,可能无法供电。

综合外媒报导,俄国飞弹重创乌克兰基础设施,40%电力设施全毁或受损。为了让市民度过寒冬,首都基辅市政府员工正在建立1000个供应暖气的避难所,兼具取暖和防空洞功能。市府官员表示,他们已着手为一个过去无法想像的状况进行规画:首都完全停电,必须将大约300万居民全部撤离。

乌克兰电网公司11月5日表示,七个地区将继续轮流停电。

基辅市政府安全局局长特卡楚克表示,“俄国若继续攻击,我们也许会丧失所有电力系统”。

如果电网即将停止供电,市府官员会在至少12小时前被告知,到了那个地步,特卡楚克说,“我们将要求居民撤离”。

乌克兰电网公司表示,过去一个月乌克兰发电厂和变电所不断遭俄国飞弹和无人机攻击。工程人员难以取得修复电力设施所需的设备,这些设备动辄数百万美元。

西方盟友承诺供应乌克兰更多防空系统,但许多西方国家本身面临经济困境,内部已出现反对再援助乌克兰的声浪。

此外,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指出,俄罗斯军队仍持续猛攻乌克兰东部的顿内茨克地区,但他们在当地损失惨重。

俄方声称袭击针对乌克兰的军事控制及能源系统,所有目标均被击中。乌方则表示,击落了俄方发射的55枚导弹中的45枚,全国10个地区中共18个设施受袭,共 13 人受伤。

除基辅外,受影响地区包括利沃夫(Lviv)、扎波罗热(Zaporizhzia)及哈尔科夫(Kharkiv)等地。

俄罗斯10月31日发射逾50枚巡航导弹攻击乌克兰。乌方称,攻击针对乌能源设施,一度造成首都基辅八成居民停水,部份地区停电。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同日表示,这次大规模袭击是对乌克兰30日攻击黑海舰队的报复。

基辅四成能源系统遭破坏 

乌克兰总统府顾问波多利雅科(MykhailoPodolyak)稍早在社群媒体推特(Twitter)表示,尽管俄罗斯可能攻击能源设施,乌克兰将“能承受”,透过调集防空系统来保护基础设施,并且优化能源消费。

基辅主要能源供应商 YASNO 执行长科瓦连科(Sergei Kovalenko)在社群媒体脸书(Facebook)表示,预估乌克兰今天会面临32%的供电短缺。

英媒报道,基辅市长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表示,目前当地仍有四成住户断水,270,000 户断电。基辅市内街灯熄灭,电车亦已暂停服务,当局加派巴士维持交通。大批居民在街上排队轮候,等待从泵站取水。

克里契科说:“普京就是要让我们死、挨饿受冻,要我们逃离自己的土地,这样他就可以拥有这片土地,这就是侵略者的居心。”

美联社报导,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向乌克兰全国发表谈话说,国内约有450万人没电可用。他呼吁乌克兰人咬牙忍过这段艰苦时期,“我们必须熬过这个冬天,到了春天会比现在更为坚强茁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