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价格上限周一生效 俄:减产都不从(图)

发表:2022-12-05 17: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羅斯被指經濟太過於倚賴碳氫化合物,圖為俄國石油的PCK廠。(16:9)
俄罗斯却表示,即使他们必须减产也不会遵守七国集团的价格上限措施。图为俄罗斯石油PCK厂。(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2年12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綜合报导)为了限制莫斯科持续俄乌战争所需的资金,七国集团(G7)决定对俄罗斯的海运石油实施价格上限,并于周一生效。不过俄罗斯却表示,即使他们必须减产也不会遵从价格上限措施。

欧盟成员国克服波兰的阻力后,七国集团国家和澳大利亚周五同意对俄罗斯海运原油设定每桶60美元的价格上限。

俄罗斯是世界第二大石油出口国。根据目前原油的国际基准——布伦特原油价格为每桶超过85美元。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表示,将上限设定在该水平已显示出世界的软弱,而俄罗斯副总理亚诺瓦克(Alexander Novak)周日表示,这是违反自由贸易规则的粗暴干预。

负责石油、天然气、原子能领域的诺瓦克副总理说:“我们正在研究禁用价格上限工具的机制,因为无论设定的水平是多少,这种干预可能会破坏市场的稳定性。”

诺瓦克表示,他们将只出售石油和石油产品给在符合市场条件下愿意与俄罗斯合作的国家。为应对价格上限的挑战,俄罗斯可能被迫减少产量。

G7协议允许俄罗斯使用G7和欧盟油轮、保险公司和信贷机构将俄罗斯石油运往第三方国家,但是每桶石油售价不得超过60美元。

业内人士和一位美国官员10月份表示,即使不遵守价格上限规定,俄罗斯仍可以获得足够的油轮运输石油。这突显了七国集团企图限制俄罗斯战时收入的计划,收效不大。

泽连斯基说,实施这项决策对阻止俄罗斯在乌克兰发动战争几乎没有作用。“这不算是一个重大的决定,对于一个恐怖主义国家的预算来说,这是相当舒适的。”

而波兰和一些波罗的海国家则要求将价格上限设定为每桶30美元。爱沙尼亚总理卡亚卡拉斯(Kaja Kallas)指出,价格上限每减少一美元,那俄罗斯的原油收入就将减少20亿美元。

耶伦:新措施将降低石油价格 

福克斯新闻报导,有分析认为,价格上限可能会导致石油市场枯竭,进而推高石油价格。不过,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表示,新的限制将可以“降低全球石油价格”。

她说:“价格上限措施将促使价格更低的俄罗斯石油流入全球市场,这可帮助保护消费者和企业免受全球供应中断的影响。”耶伦也认为,这将帮助到中低收入国家所面对能源价格上涨的挑战。通过这项措施,买家能够和俄罗斯讨价还价,以更低的价格购买石油。

据福克斯报导,俄罗斯驻美大使馆对耶伦的言论作出回应,称她的言论“很傲慢”,这样的措施“很危险”。大使馆也表示,俄罗斯将继续寻找更多买家。

俄罗斯大使馆继续表示:“这样的措施将无可避免导致不确定性,从而使原料成本上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