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时多搓4个部位更易长寿 不是开玩笑(组图)

发表:2022-12-10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洗澡
洗澡时多搓身体的三角窝、腋下、小腿肚、脚趾“4个部位”更易长寿?原来有其道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洗澡是很平常的一件小事,随着天气越来越冷,很多人每次洗澡的时候,往往就是随便冲洗一下,重点清洗自己的脸部、头部和脖子部位,对于身体其他部位的皮肤,则是不那么在意。事实上,千万不要低估洗澡这件小事,在洗澡的时候,若你能够经常注意,清洗身体的三角窝腋下小腿肚脚趾“4个部位”,或许更容易获得长寿的青睐,一起来看看吧。

洗澡时多搓搓身体的4个部位

1、三角窝

女人在淋浴
洗澡时清洗三角窝并且适当揉搓,可以调理失眠多梦、高血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很多人洗澡都忽视了清洗耳朵。三角窝是我们耳朵上部三角形的凹窝,此处分布着神门、盆腔、内分泌等五个穴位,经常清洗三角窝并且适当揉搓,不仅可以防止耳朵藏污纳垢,对于调理失眠多梦、高血压都有不错的效果。

我们在搓揉三角窝时,可以轻轻用指甲掐按,以出现微微痛感为度,不可大力揉按。因此洗澡的时候一定要认真的清洗耳朵,多揉揉它,对身体好处多多。

2、腋下

很多人洗澡的时候,都会简单的清洗一下腋下。主要是由于腋下汗腺发达,清洗后,会减少腋下的黏腻感。但是,腋下对我们的健康是很重要的。

一方面是因为腋窝部位的毛发比较多,平时如果不注意清洁,就很有可能会有泥垢。此外,若是腋窝下方清洗不干净,平时还可能会散发一定的汗臭味,对于个人形象的影响是比较大的。另一方面,腋窝处的极泉穴对健康大有好处。经常清洗揉搓,可以很好的保养心脏。

3、小腿肚

现在的年轻人都经常久坐电脑桌前,而且到哪里都是坐车,缺少了腿部锻炼,不利于我们的身体循环。小腿处有一个叫承山穴,大家在清洗小腿的时候,经常按压,能够帮助身体起到祛除湿气。经常按摩3~5分钟,还能够缓解人体的疲劳。从而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帮助我们有效的燃烧脂肪。

4、脚趾

很多人洗澡都忽略了脚趾,就算有养成每天晚上泡脚的习惯,也只是双脚在水里互相搓一搓,就“大功告成”。其实,脚趾是需要我们用手加以揉搓的,经常搓洗脚趾,会为人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

首先,注意清洗脚趾,能够让脚趾保持干净,避免汗液和细菌滋生,有利于预防皮肤疾病。中医认为,人体的脚趾与五脏六腑都是相通的。肺和大肠属金,与大脚趾对应;胃和脾属土,与二脚趾对应;心和小肠属火,与三脚趾对应;肝和胆属木,与四脚趾对应;肾和膀胱属水,与五脚趾对应。

脚趾是离心脏最远的地方,因此脚尖部位的血液循环比较差。经常搓洗脚趾,能够促进脚部血液循环,让全身经络通畅,有利于身体保健。脾胃虚弱的人注意揉搓脚趾,能够让体内的气血通畅,有扶正祛邪之功。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