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污受贿1.12亿元 青岛厅官王希静获刑19年(图)

发表:2022-12-10 14: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东青岛市李沧区委前书记、一级巡视员王希静涉案金额过亿元,获刑19年。(
山东青岛市李沧区委前书记、一级巡视员王希静涉案金额过亿元,获刑19年。(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2年12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日前青岛市李沧区委原书记、一级巡视员,王希静贪污7240万元,受贿3975万余元,数罪并罚被判处有期徒刑19年。

据官媒报导,12月6日,山东省烟台市中级法院通过远程视频系统,一审公开宣判青岛市李沧区委原书记、一级巡视员王希静贪污、受贿一案。王希静涉案金额超过1.12亿元,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9年,并处罚金900万元。

法院审理查明:2007年7月至2019年7月,王希静利用担任平度市委副书记、青岛市李沧区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单独或与他人通谋,采取骗取、侵吞等手段,非法占有公共财物共计人民币7240万元;2011年11月至2020年初,王希静利用担任青岛市李沧区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相关人员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3975万余元。

据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9岁的长期在山东省工作,曾任平度市委副书记、青岛市农委副主任、援藏任日喀则市委书记,2013年调任青岛李沧区,先后任区委副书记、副区长、区长、区委书记。

2021年8月,主政青岛李沧区8年多,做了5年多一把手,已经当上了一级巡视员王希静被带走调查。今年1月他被双开(开除党籍和公职)

官方通报表示,王希静违规安排使用国有资金购买装修别墅盲目追求财政收入“过百亿”, 要求职能部门虚增财政收入、编造虚假数据。他还被中纪委点名,中纪委指控其违规安排区属某国企使用国有资金购买、装修别墅1套,供个人招待使用。

王希静参与迫害法轮功 被明慧网点名

此外,王希静于2013年到青岛市李沧区任职,2014年任区长,2016年4月起任书记。其因为追随江泽民集团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被海外明慧网点名。

4个多月前,王希静的老上司,曾被称为“种树市长”的青岛原市长张新起在南京市中级法院受审,他被控受贿1.55亿余元。

据披露,张新起2011年12月从烟台调任青岛市委副书记,3个月后出任青岛市市长,在青岛任市长5年。王希静2013年6月援藏归来出任李沧区委副书记,此后升任区长、区委书记,与张新起共事近4年。

除了王希静和张新起,今年6月27日,青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军被查。当时他上任青岛宣传部长仅两个月。张军在即墨市任职期间,因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也被明慧网多次点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