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付笑谈】中国外交官员被调走是因为谎言掩饰不了事实(图)

作者:钟剑华 发表:2022-12-19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驻曼城领事馆总领事郑曦原(左)被拍到用手狠抓香港示威者Bob Chan的头发。(图片来源:HKDC Twitter)
中国驻曼城领事馆总领事郑曦原(左)被拍到用手狠抓香港示威者Bob Chan的头发。(图片来源:HKDC Twitter)

【看中国2022年12月19日讯】10月16日在曼彻斯特市中国总领事馆外的打人事件是如何开始的?那天是中共正式召开中共二十大的日子。大家都知道习近平在这个二十大要寻求打破规矩,继续连任下去。于是有在英国的关注组织,往曼彻斯特中国总领事馆门外示威。

在民主自由国家,这一类和平示威活动很平常,也动摇不了谁,对于近一万公里之外的北京,也不会有什么影响,但中共这个政权就是不能容忍有人挑战他的权威。当天参与示威人数也不多,但总领事馆的职员竟然出来,要求在场的警务人员把示威者的示威物品移除,态度显然很野蛮的。

英国是一个民主国家,在这里生活的人,都受到英国的体制及法律保障,有自由表达及参与政治的权利,谁都剥夺不了。中国领事馆作为一个驻外机构,竟然毫不尊重驻地的文化及制度,还意图以外交人员的身份来打压人人都可享有的正常政治权利,也要管治英国的政府迁就他们的野蛮。

这种野蛮的要求当然不得要领,但示威者还是因应警方的要求,把展示的示威展示品稍为移开,去到领事馆的一旁的闸外。但中国领事馆内的人员似乎心有不甘,坚持要亲自教训示威者。

那一位后来被证明是总领事的郑曦原,在领事馆正门外首先使用暴力意图踢倒及拉倒示威展示物。领事馆内的其他人员也冲出来抢夺示威者手上的示威物品。那位总领事及其他高层人员也参与了打斗,拉扯示威者的头发,甚至把其中起码一人拉进大使馆范围之内进行围殴。这些都在镜头前无可遁形。

BBC当天的报道指出,出来抢夺示威物品的那些人,从头到尾都没有公开表示他们的身份。到BBC正式向总领事馆就此事进行提问,领事馆的回应则说示威者是“一小撮港独分子”。他们凭什么断定那些示威者是港独分子,从来不需要解释说明,他说你是就是。

事件引起外交风波之后,中国外交部也参与了编造谎言。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北京的例行发布会上,把大家可以从影片图片清楚看到的事实说成是“滋扰分子非法进入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馆,危及中国外交馆舍安全。任何国家的外交机构都有权采取必要措施,维护馆舍的安宁和尊严。”

这一段话倒果为因。事实是领事馆人员滋扰在当地人士的合法正常示威活动,也没有人主动进入中国驻曼彻斯特的总领事馆,而是领事馆的职员冲出来打人,并把人拉进去拳打脚踢。一个规模如此的和平示威,可以危害到领事馆舍的安全吗?显然只是领事馆人员的行为在危害示威人士的安全。

上述这些谎言,在事件发生之后第四日,也由亲自带领打人的总领事郑𣌀原自我踢爆,他在接受国际新闻媒体访问的时候说,因为他认为一小撮未经批准的示威者挂上了侮辱其国家元首的画像,所以他说拉扯示威者的头发是他的责任,又说这是“任何领事机构都不能容忍的”。

这种说法首先就是把自己的胡作妄为说成是任何国家的领事机构都会做的行为。但事实上,有那个国家会由总领事出马,带头引发冲突?有那个国家会的总领事会刻意破坏在地主权国家人民的正常政治表达权利?这样的说词,就是要把他们的暴力行为合理化!如果这样的逻辑也能成立,是不是领事机构的官员及职员,都可以随时在所在国家的土地上殴打示威人士或任何表达不同意见的人士?

事件发展至今,中共不愿意免除那六人的外交豁免权,主要是无法面对英国警方调查。外交部发言人最新的说法是“领事馆人员是被暴力滋扰”,又指斥英国政府“包庇港独暴徒”。这又是另一个中共式的,以野蛮的言语及态度来为捏造出来的虚假事实作包装的谎言。

如果他们说的都是事实,他们又怕什么向英国警察提供证据。因此,为了避免那六人让英国政府以不受欢迎人物的理由驱逐,唯有在限期前主动把那六人调回中国了。把这个调回说成是正常的人手轮调,这不又是另一个谎言吗?这样低水平的谎言可以骗到谁?应该是谁都骗不了,只是这些野蛮的政权代理人,意图为掩饰自己狼狈相织造的遮羞布而已。问题是真的遮得了羞吗?

钟剑华
2022年12月15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