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又称“夫妻病” 如何避免双双罹病?(组图)

发表:2022-12-21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炸鸡薯条
经常吃一些油腻或脂肪含量比较高的食物会导致肥胖,而肥胖是引发糖尿病的危险因素。(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糖尿病是一种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一旦罹患糖尿病,由于目前没有彻底治愈的方法,需要终身治疗。糖尿病有一定的遗传倾向性,但是很多夫妻双双罹病,好像“夫妻病”似的。夫妻中一方患了糖尿病,另一方也会罹病,这是什么原因呢?值得我们去深思才能避免。

糖尿病变成“夫妻病”的原因

1、饮食习惯相同

通常夫妻都是生活在一起的,饮食习惯一样,每天吃的饭菜也一样。

会得糖尿病的原因和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如果在饮食中经常吃一些油腻或脂肪含量比较高的食物,就会导致肥胖,而肥胖是引发糖尿病的危险因素。夫妻总是同吃同住,一方得了糖尿病,另一方也容易得到糖尿病。

2、都不喜欢运动

运动这件事说起来是会“传染”的,如果夫妻一方爱运动,另一方通常也不至于太抗拒,总会跟着动一动。如果一方不爱运动,另一方也没有运动的心思,自然就会两个人一起懒下去了。

运动会提高胰岛素的敏感性,不运动的话就容易产生胰岛素抵抗,而且也容易让体内的血糖超标,糖尿病就可能会来报到。

3、作息习惯一样

经常熬夜也会增加人们患上糖尿病的机率,如果一方特别爱熬夜,另一方通常也会受到影响,每天晚上睡得比较晚。这样相互影响之下,两个人都有可能会患上糖尿病。

预防以上情况发生的方法

1、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既然会得糖尿病和不良的饮食习惯有一定的关系,那么想要预防糖尿病就得坚持良好的饮食习惯。不要吃那些太多盐分和太多糖分的食物,油腻的食物也要少吃,多吃一些富含膳食纤维的粗粮,以及应季的新鲜水果和蔬菜。

2、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要避免夫妻两个人都患上糖尿病,首先就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过上健康的生活。每天早睡早起,不要熬夜。尽量把烟酒戒掉,不要经常在外面吃饭,有条件的话尽量自己在家做饭。

3、心态乐观

老人喝茶
心态乐观非常重要,夫妻如果有乐观的心态,生活就会非常轻松愉悦。(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心态乐观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两个人如果有乐观的心态,生活就会非常轻松愉悦。如果夫妻之中,有一个人有不良的情绪,那么这种不良的情绪会传染,整个家庭的氛围也会受到影响。不良的情绪是会影响到身体健康的,不要拿自己和另一半的健康开玩笑。

4、定期体检

夫妻双方都应该把健康放在首位,定期去医院做体检,检查一下血糖。如果血糖在正常的范围内偏高,或者已经达到高血糖的情况,就得多加注意,控制饮食,多运动,再加上合理的治疗,控制住血糖。提高警觉,不要等到自身的血糖到达糖尿病的标准再后悔,那时候就来不及了。

夫妻之间一人得了糖尿病,另一个人得病的机率也很大,这和一样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有关。希望大家都能做好糖尿病的预防,避免受糖尿病的侵袭。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